星期二, 4月 25, 2006

48部電影

在去年底的時候,我一直有這個想法,想把去年看過的所有電影
名稱記錄下來,但是卻一直因為有事情耽擱沒有寫成,今天趁著
考完期中考,終於能好好把後面的部份補完,以下文章從前言到
第14部是去年年底寫的,第15部到最後是剛剛補完的。

=================================================

拜天冷與感冒所賜,我終於開始睡覺了!感謝上天!

這兩天小蝶給了我一份他們華納體系今年所有上映電影的名單,由於我
一直想挑選我自己心目中的2005十大佳片,這份名單無疑是一份利器,
但首先我要做的就是把我看過的挑選出來,而我自己也非常好奇這一年
來我到底看了哪幾部電影,答案揭曉︰48部!但這中間包括了二輪電影
院與家用DVD。

1.奪魂鋸 SAW (01/07上映)
這部片我是跟A導在僑興這家不怎麼樣的二輪電影院看的,我永遠忘不了
最後當兇手站起來那一幕在我心目中造成多大的震撼。

2.偷情 CLOSER (01/28上映)
跟小蝶在來來佳佳看的,雖然很多人都說好看,但我看完沒什麼感想。

3.親家路窄 MEET THE FOCKERS (02/04上映)
由於看的那天是除夕下午,即便是信義華納也沒什麼觀眾,但這部片蠻
好笑的,至少我覺得比第一集好笑一點。

4.康斯坦汀︰驅魔神探 CONSTANTINE (02/09上映)
很特別的一部電影,值得一看,尤其是有菸癮的人。

5.雷之心靈傳奇.雷查爾斯不凡的一生 RAY (02/18上映)
好看!Jamie Foxx演技出眾,絕對是我2005年十大佳片之一。

6.捉迷藏 HIDE AND SEEK (02/25上映)

7.全民情聖 HITCH (02/25上映)

8.登峰造極 MILLION DOLLAR BABY (02/25上映)
好看!感人的劇情加上不落俗套的結局,造就了這部奧斯卡最佳影片。

9.黑道比酷 BE COOL (03/11上映)
內容諷刺好萊塢與美國唱片業,雖然閻嘯平老師推薦,但我不是美國人
我實在看不太懂。

10.殲滅13區 ASSAULT ON PRECINCT 13 (03/18上映)

11.莎呦娜啦!小黑 FAREWELL, KURO (04/08上映)

12.現在,很想見你 BE WITH YOU (04/08上映)
也是跟小蝶在來來佳佳看的。近年來台灣片商開始引進美國以外的
電影,包括日韓電影,但日本電影緩慢的步調實在不是我這個好萊塢
迷所能接受的,今年看過的日本電影,包括「莎呦娜啦!小黑」、
「NANA」、「忍」,我沒有一部給予好評價的,「現在,很想見你」
應該是唯一我比較喜歡的一部,而且,我有被劇情感動到差點落淚。

13.雙面翻譯 THE INTERPRETER (04/15上映)

14.誰敢來晚餐 GUESS WHO (04/29上映)

15.恐怖蠟像館 HOUSE OF WAX (05/06上映)
很糟糕的一部電影。

16.預言 PREMONTION (05/20上映)

17.企鵝寶貝 THE EMPEROR'S JOURNEY (05/27上映)
我看到中文版,很糟糕,配得讓人很想提前離場。

18.萬惡城市 SIN CITY (05/27上映)
非常不錯的一部電影,充滿想像力,電影色調也令人印象深刻。

19.噬血地鐵站 CREEP (06/03上映)
我看首映會的,不知道該怎麼評論的一部電影,我真的沒有看過這麼糟糕的恐怖片。

20.史密斯任務 MR. AND MRS. SMITH (06/08上映)
They Suck!

21.蝙蝠俠︰開戰時刻 BATMAN:BEGINS(06/17上映)
GREAT!!

22.鬪犬 DANNY THE DOG (06/24上映)
不錯的武打動作片,劇情非粗製濫造,我想應是李連杰在好萊塢的代表作之一。

23.驚奇四超人 FANTASTIC FOUR (07/08上映)
除了Jessica Alba的內衣秀,本片毫無任何可取之處。

24.馬達加斯加 MADAGASCAR (07/15上映)

25.星際大奇航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07/15上映)
我在二輪戲院看的,超好笑的電影,無俚頭到非常棒的境界。

26.絕地再生 THE ISLAND (07/22上映)

27.機戰未來 STEALTH (07/28上映)
我的網誌有評論,如果不想看那麼長的文章,我可以直接說結論︰
爛電影。

28.巧克力冒險工廠 CHARLIE AND CHOCOLATE FACTORY (08/05上映)
同上,我寫過心得了!

29.毒鑰 THE SKELETON KEY (08/12上映)

30.衝擊效應 CRASH (09/09上映)
GREAT Movie!The 2006 Academy Award Winner!

31.最後一擊 CINDERELLA MAN (09/23上映)

32.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 TIM BURTON'S CORPSE BRIDE (09/30上映)

33.忍 SHINOBI (09/30上映)
做作的台詞,加上男主角生硬的演技,造就了這部令人忍無可忍的《忍》。

34.哈啦猛男秀2︰歐亞種馬 DEUCE BIGALOW:EUROPEAN GIGOLO (09/30上映)
超低級,低級到我很好奇該片是如何通過新聞局電檢的。

35.空中危機 FLIGHTPLAN (10/07上映)

36.血盟兄弟 FOUR BROTHERS (10/14上映)
我在美麗華看首映會的,已有寫過心得

37.原罪犯 OLD BOY (10/14上映)
韓國導演朴贊旭「復仇三部曲」中的第二部,非常非常棒的一部電影,
看過之後,我對韓國電影水準完全改觀!

38.軍火之王 LORD OF WAR (10/21上映)
我以前在批踢踢MOVIE板友寫過心得,但是被系統洗掉了,我現在只記得伊森霍克超帥。

39.四眼天雞 CHICKEN LITTLE (11/04上映)

40.娜娜 NANA (11/04上映)

41.黑社會 ELECTION (11/11上映)
2006年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

42.疾風禁區 GOAL (11/25上映)

43.女模煞 DOMINO (12/02上映)
我最愛的動作片大導Tony Scott的新作,華麗又複雜的色調與剪接手法,讓他成為影評人的眾矢之的,這部片差點讓他的名聲完全破滅,但其實我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

44.鄰家女孩 TOUCH (12/12上映)
大漫畫家安達充的經典名作改編,看完之後,我想還是看漫畫比較推薦。

45.金剛 KING KONG (12/16上映)

46.無極 PROMISE (12/23上映)

47.如果.愛 PERHAPS LOVE (12/23上映)
以上三部我剛好有一起寫過短評

48.納尼亞傳奇 THE CHONICLES OF NARNIA (12/30上映)


=========================================================

我把網誌的歌曲換成Krumb Snatcha ft. Gang Starr - Incredib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