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2, 2005

[心得] 巧克力冒險工廠



原文於August 11, 2005發表於無名小站


  其實這部片我在上禮拜五剛上映時就衝去看了,但一直沒有機會
寫個觀後感,反倒是【機戰未來】我還先一步寫了下來。在看這部電
影之前,我就對此片抱有相當大的期望,之前在看【絕地再生】時就
有看到本片的預告片,那次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預告片看到目瞪
口呆說不出話來,相較於【絕】片的了無新意,前面那一小段的預告
片可是比後面兩個小時的正片還吸引我好幾倍。

  【巧克力冒險工廠】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充滿著無限幻想的奇妙
世界,就這點來說,個人覺得提姆波頓非常成功,利用充滿著磁性
的旁白和復古的造型成功在電影前半段打造出充滿童話故事氣息的
場景。在這部片中,沒有所謂的大反派,只有重視家人、不自私的
少年查理,不知道各位板友是不是也曾因為查理沒抽中金獎券而低
聲嘆息呢(查理連續兩道沒抽中獎券,看得我都快哭了)?隨著金
獎券陸續被抽出,我的心也緊張了起來,

  但查理終究是主角,他仍然抽中最後一張金獎券而得以進入工廠
參觀。


  其實進入工廠後,反而我對於工廠裡的場景有點失望,原先在
我的想像中,整座工廠也許就像第一個房間那樣︰有個巧克力瀑布
和隨處可食的糖果。然而之後的佈景卻充滿了未來感與科技感,讓
我覺得好像少了點童話故事的氣氛,但也許這就是二十一世紀新童
話世代的來臨吧!

  強尼戴普詼諧逗趣的表情加上怪里怪氣的腔調,更是讓我對強尼
老兄的敬佩往上爬了一層樓,據說當初強尼為了想出飾演威力旺卡的
腔調,每天晚上都拿他女兒作為實驗品呢!

  雖然本片的劇情走向非常一般,但卻不會因此失去了觀影的樂趣
,童話式的風格加上各類型歌舞橋段穿插其中,適合充滿無限想像力
的大朋友小朋友一同觀看,個人認為是今年在電影院看過最好看的第
二部電影!

         強力推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