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1, 2005

[心得] 大智若魚



原文於 August 31, 2005發表於無名小站



  趁著颱風天的到來,讓我得以在家好好打混一番,也藉此機會
在大白天欣賞了HBO帶來的好片【大智若魚】,我痛恨在大白天看
電影,因為暑假時我在上午的精神總是不濟(但Tony Scott的作
品除外,那是我提振精神的好東西)。但最終我還是打起精神欣賞
完這部在IMDb網站票選影史第161名的好片。



  Tim Burton就是Tim Burton,完全沒有讓我失望,這部充滿
幻境夢想的奇異小說,我想當今影壇也只有提姆大叔能夠如此恰到
其份的勾勒出來。電影中主角經歷各式令人驚奇的奇幻冒險,結識
了許多"好朋友",利用口述的表達方式,在現實與故事中取得中間
值,為觀眾保留豐富想像空間。配合提姆大師獨特的運鏡與剪接技
巧,在溫馨故事底下又蘊含著令人會心一笑的笑點,這,就是提姆
大師受人推崇的地方呀!



  看完這部片後,也終於能理解為何之前有網友們拿【大智若魚】
和【巧克力冒險工廠】做比較了,但我並不想多做任何比較,因為
兩部都充滿著濃濃的童話氣息,而我,都很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