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6, 2005

[心得] 蝙蝠俠︰開戰時刻



原文於June 16, 2005發表於無名小站


  因為剛好要去接在電影院上班的女友,到的時候剛好有一場蝙蝠俠
開演,所以就進去看了!

 原本我就對這次的蝙蝠俠前傳頗有興趣,雖然我女朋友對蝙蝠俠三、
四兩集的印象超差,但我還是表達出我很想看的態度,所以她也首肯
願意陪我看。

 兩個多小時看下來,真的是劇情緊湊毫無冷場,除了蝙蝠俠居然學過
忍術(註)這點我覺得唬爛過頭了,其他部分我覺得劇情都交代得蠻清楚
的,尤其電影裡描述年輕時的布魯斯心中的恐懼、憤怒,這點我覺得很
完美,感覺很真實。尤其在布魯斯學習武術時忍術大師教他的"要克服恐
懼"、"要成為恐懼的一部分"也讓蝙蝠俠的形象變得較真實。

 至於前面板友提到的"配樂",我也認為這次的配樂為電影本身加分
許多,配樂的加持也讓觀眾更能深刻感受到小韋恩心中的緊張、害怕
、憤怒。

 另外有位板友提到覺得打鬥的鏡頭太快,完全看不清楚。我當時看的
時候也有這樣的感覺,但我在想會不會是導演為了突顯"蝙蝠俠的動作
很快"?所以才讓蝙蝠俠的打鬥鏡頭"快到讓觀眾也看不見"?

 附帶一提,蝙蝠車真的帥爆了,我也想弄一台來開,韋恩企業要不要
量產呀!!!!

  這部片完全跳脫前面四集的框架,發展出一集完全是新的"續集",
對這種已經有代表作的老動畫英雄電影是一個很成功的例子,所以也
聽說超人也打算要走一樣的路線呀?也因為這部片不侷限於前四集的
劇情架構,不論是喜歡或是不喜歡蝙蝠俠的朋友我都覺得可以嘗試看看
,包括連我那個喜歡蜘蛛人討厭蝙蝠俠的女友看完後都大呼過癮,我想
的確是大家在期末考後可以用來放鬆一下的良方。(不過我真的不喜歡
蜘蛛人呀,我看兩集都看到睡著....Orz)

  BTW,今天看到鬪犬的預告好像還蠻好看的,期待期待.....


  photo by batmanbegins.com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韋恩企業如果真的量產,也沒那個錢買吧!Orz

Nastradamus 提到...

那是我當時的想法嘛!
我現在覺得布魯司韋恩不過是一個可惡的資本家而已....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