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3, 2012

Bad Winter: Pedro, Wake, Tek Retires.

Pedro Martinez 與 Johnny Pesky at Fenway Park (Elise Amendola, AP)

Pedro Martinez (1998-2004 for Red Sox)

3 time Cy Young Award Winner, 7 次入選明星賽,1998 加盟 Red Sox 後,立刻接替 Roger Clemens* 留下來的王牌投手缺位。在當時陣容相對較弱的紅襪隊中,Pedro 神奇的表現更是讓人印象深刻。1999 年簡直是 Pedro 年,23-4 ERA 2.07,對洋基投出 17 K 一安打勝,見證過許多完全比賽的 Jeter 曾認為那場是他看過最偉大的比賽。該年 All-Star Game 在 Fenway Park 舉行,想當然擔任先發投手的 Pedro Martinez,頭兩局面對國聯明星賽送出 5 K,把擁有 Sammy Sosa、Mark McGwire 等人的國聯明星打線玩弄於股掌之間。季後賽 ALDS 對上 Indians,傷勢嚴重的 Pedro 在球隊落後的情況下於第四局登場救援,只靠著一顆曲球接著六局送出 8 K,沒有被擊出任何安打!把 Red Sox 送進了 ALCS!

2004 年幫助 Red Sox 拿下睽違 86 年的世界大賽冠軍,雖然那一年風采完全被 Schilling 的血襪搶去,但他留下的成績讓其他投手只能望其項背(生涯 ERA+ 154,為先發投手最高)。最新在 RedSox.com 票選的「All-Fenway Team」中,Pedro Martinez 也在 Best Right-Handed 項目排名第一,足見他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


17 Ks against Yanks


Tim Wakefield (1997-2011 for Red Sox)

紅襪隊史勝投記錄排名第二,僅次於 Cy Young 跟 Roger Clemens*,之前已經寫過一篇懷念他的文章,請點這裡


(Kris Craig)
Jason Varitek (1997-2011 for Red Sox)

1993 年雙城隊第一輪 21 順位選中,但未簽約。隔年 1994 年水手隊第 14 順位簽下他,1997 年跟 Derek Lowe 一起交易到紅襪。(這兩位在 2004 年破除魔咒都是重要的角色,再一次感謝水手隊)

生涯蹲過 4 場無安打比賽,2001 年野茂英雄對金鶯投出無安打,2002 年 Derek Lowe 10-0 擊敗魔鬼魚,2007 年 Clay Buchholz(也是金鶯),2008 年 Jon Lester 7-0 擊敗皇家,其中還不包括 2007 年 Schilling 對上運動家在九局下兩出局才破功的一安打完封勝。Varitek 堪稱是真正的無安打製造機。

Varitek 被認為較其他運動選手聰明,未來有機會在紅襪球團組織中繼續工作。

我會永遠記得隊長英勇的背影。


感謝以上三位永遠的紅襪人帶給全世界 Red Sox fans 永遠留在心中的美好回憶,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