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3, 2011

《竊盜城》The Town 幕後花絮

Photobucket

過了大半年才驚覺自己好久沒有更新 Blog 了!自從連續看了 5 次《全面啟動》後,可能開始覺得其他電影都不太能撼動到我的內心。不過 2010 年剛結束,是時候來分享去年共看了哪些電影,但是我想應該也要等到過年春節才有機會產出吧。

有鑑於這是一個 Red Sox Fan 的 Blog,我想分享一下《竊盜城》The Town 的花絮應該不過份吧?(笑)

※下文中包含記述作品情節的段落,或許會降低欣賞原作的興致※

1)本片片長 125 分鐘,但是導演 Ben Affleck 最初的導演剪輯版全長 4 個小時,他自己也知道 4 個小時的電影根本不可能吸引到廣大的觀眾,於是他在三天內剪輯出 170 分鐘的版本。在看過這個版本之後,華納兄弟對這個版本非常滿意,但是在商言商,他們還是覺得太長了,最終在片商的要求下,完成了 125 分鐘的版本(DVD 收錄 150 分鐘)。不過 Ben Affleck 對戲院版倒也是很滿意,並註解戲院版是小說「Prince of Thieves」的改寫版本,而導演版才是真正忠於原味的故事。

2)Ben Affleck 對於口音非常在意,並擔心演員口音太假會被觀眾識破。但是 Blake Lively 表現得很好,當他在跟 Blake Lively 對戲的時候,他也被她給矇混,並詢問 Blake Lively 哪個時期曾在 Boston 待過?但事實上 Blake Lively 是加州土生土長的女孩。

3)在 Fenway Park 槍戰那段,MLB 官方有要求不能太血腥。而槍戰中 Dez 身亡的那段,Ben Affleck 的確拍了一個比較血腥的版本,但是在 MLB 的壓力下,最後選擇使用比較不血腥的版本。

4)片商一開始對結局的要求是比照小說中較為悲劇性的結局:在與大魔王 Fergie 的槍戰後,Doug (Ben Affleck) 深受重傷死在女友 Claire (Rebecca Hall) 的懷裡。但是兩種結局在最終內部試映後,發現「讓 Doug 活下去」獲得比較好的反映。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