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6, 2011

關於《燃燒鬥魂》The Fighter

Photobucket

※下文中包含記述作品情節的段落,或許會降低欣賞原作的興致※

1)最早跟哥哥 Dick Eklund 這個角色連結在一起的名字是 Matt Damon 跟 Brad Pitt,但最後由 Christian Bale 演出(Brad Pitt 就算了,Matt Damon 一臉正經實在很難想像,他演 Micky 比較適合吧)。Emily Blunt 本來也是內定的角色,應該就是 Charlene 那個角色,但他婉拒了演出的機會。

2)片商最早接觸的導演是《噩夢輓歌》導演 Darren Aronofsky,但他最後跑去拍《黑天鵝》。

3)Richard Farrell,片中飾演拍紀錄片的人,但實際上他就是扮演他自己,1995 年他拍攝了以 Dick Eklund 為主題的毒品影響紀錄片《High on Crack Street: Lost Lives in Lowell》。 原版的紀錄片可以點這裡觀看

4)然而 Richard Farrell 不是唯一一位在片中扮演自己的人,Micky Ward 的訓練師 Mickey O'Keefe,就是片中戴著大眼鏡的警察,其實也是由他本人飾演自己。原先 O'Keefe 以「自己從未演戲過」為由拒絕演出,但最後在 Mark Wahlberg 勸說下同意。

5)Mark Wahlberg 曾把劇本寄給 Martin Scorsese,希望由他來執導這部電影,但是 Marty 婉拒。

6)Mark Wahlberg 從 2005 年為角色開始健身,但因為資金等多方面原因延宕拍攝,他一路健身到 2009 年 7 月電影終於開拍。

7)現實中的 Micky Ward 是右撇子,但是 Mark Wahlberg 是左撇子,所以在電影裡的 Micky Ward 變成左撇子拳手。

8)哥哥 Dick Eklund 比弟弟 Micky Ward 大了 7 歲,但 Christian Bale 還比 Mark Wahlberg 小三歲,飾演媽媽的 Melissa Leo 只比 Mark Wahlberg 大 11 歲。

9)Mark Wahlberg 放棄了他的薪資以協助電影能夠順利拍攝完成,而 Christian Bale 演出這部電影也只拿了 25 萬美金的酬勞。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