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4, 2010

關於《全面啟動》Inception 的花絮

Photobucket

下文中包含記述作品情節的段落,或許會降低欣賞原作的興致。

1)Arthur 的角色本來打算找 James Franco,但是因為 James Franco 檔期衝突所以作罷。

2)Ariadne 的首選其實是 Evan Rachel Wood,但是被 Evan Rachel Wood 拒絕(怎麼會有人拒絕?!),後來考慮了 Emily Blunt(這人真衰,鋼鐵人 2 的 Block Widow 本來是他演)、Rachel McAdams、Ellen Page,最後選了 Ellen Page。

3)Leonardo DiCaprio 從頭到尾都是 Christopher Nolan 心目中的第一人選。

4)Marion Cotillard(玫瑰人生)和 Ellen Page(鴻孕當頭)在 2008 年一起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最後 Marion Cotillard 得獎。

5)Christopher Nolan 第一次把《全面啟動》這個主題丟給華納高層看的時候是在 2002 年拍完《針鋒相對》的時候,這個主題立刻獲得華納首肯,當時他想說大概幾個月就可以完成劇本,但事實是過了 8 年才完成。

6)這部片的卡司總共有七個人入圍過奧斯卡,其中兩個人得獎。(Michael Caine, Marion Cotillard 得獎,Tom Berenger, Leonardo DiCaprio, Pete Postlethwaite, Ken Watanabe, Ellen Page 入圍)

7)是先選了 Édith Piaf 的 "Rien De Rien" 這首歌當配樂才找了 Marion Cotillard 來演,Nolan 本來打算換掉這首歌,但是在 Hans Zimmer 勸說下打消這個念頭。

8)在第二層飯店的夢境中,導演故意把 Ariadne 的頭髮弄了個包頭,而且沒有瀏海。以便在後續無重力的場景中,劇組便不用去費心她的頭髮在無重力中該怎麼作用才是正常的。

9)在這部片中,Cillian Murphy「再度」一直戴著麻布在臉上演戲,已經是 Nolan 五年內第三部了。(也許 2012 年那部又有)

10)Robert Fischer 是一位西洋棋手的名字,而且他長得跟 Cillian Murphy 有一點像。

11)Joseph Gordon-Levitt 在無重力打鬥場景中沒有用替身,是親自上陣。
Photobucket
12)配樂中很令人印象深刻的伸縮喇叭聲,其實是用電腦把原有的聲音調慢、拉長,所製造出來的。

13)最終版預告片的配樂不是 Hans Zimmer 寫的,是一位叫做 Zack Hemsey 的配樂家,他沒寫過電影配樂,之前都是以電視劇或廣告為主。

14)「茉兒」Mal 在西班牙文、葡萄牙文、法文中的意思都是邪惡的/不好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