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5, 2010

《隔離島》Shutter Island

Photobucket

簡單來說,這是自從 Martin Scorsese 改跟 Leonardo DiCaprio 合作以後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卻沒想到,居然是一部懸疑片而不是黑幫電影!

電影的開頭用了很復古的色調,仿希區考克式地增加了懸疑的氣息。劇情的主軸其實是簡單並顯而易見的,其實從預告片就能大致瞭解整部電影的劇情走向,但是 Marty 卻讓觀眾看得津津有味,138 分鐘的片長一點也不嫌長,原因就在於 Marty 在節奏場景的慎密掌握,以及配樂使用上巧妙增加了電影的懸疑氛圍。

這類電影很容易落入虎頭蛇尾的窘境,但是大師級的處理讓結局收得巧妙不落俗套,又能讓觀眾細細品嚐、回味再三,讓本片成為 Martin Scorsese 近期最受好評的一部電影。

2 則留言:

killahmo 提到...

看完小說後覺得如何?

Nastradamus 提到...

不知道怎麼講,電影跟小說差異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