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6, 2010

《神鬼認證》系列電影與其原著小說

Photobucket

神鬼認證》系列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諜報動作電影,裡頭成功塑造出 Jason Bourne 這個新世代的動作英雄,比起現在充滿廣告和置入性行銷的 James Bond 系列電影,神鬼認證系列不但更為寫實、更為精彩,更多了一股懸疑的風格。

前陣子心血來潮去找了《神鬼認證》的原著小說來看,赫然發現其實原著的設定其實是在 1980 年代,美蘇冷戰時期的背景,而非我們在電影上看到的是 2000 年後的現代 Jason Bourne,也因此為了要把 80 年代的背景修改為更符合現代好萊塢電影的需要,編劇下了不少苦功。不但有許多先進儀器,更增加了國安單位等秘密特務組織的三角關係以滿足觀眾的胃口,能成功將 1980 年代的小說作品成功轉換成新時代的電影劇本,實令人佩服。

原著的《神鬼認證》系列小說共有四集(神鬼認證神鬼疑雲神鬼通牒神鬼傳承),而目前電影拍了三集,遲遲不見續集的蹤影,目前就看 Paul Greengrass 何時鬆口答應開拍第四集囉!

1 則留言:

Walker 提到...

The Bourne trilogy is a great series. It'd be great if there's part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