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1, 2010

Top 10 Movies of The Decade

定義:2000~2009 的電影,完全依照我自己的偏好,不負責任地選出 10 部最佳電影,如有任何遺漏,那一定是我忘了。

Photobucket

1)《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2008)
毋庸置疑,無懈可擊的劇情,唯一可以撼動《教父》和《刺激1995》在 IMDb TOP1 地位的電影。

2)《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2004)
看電影就是要有共鳴,有感觸,我少數看到哭的電影。

3)《瓦力》Wall-E(2008)
根本就該得最佳影片而不只是最佳動畫片。

4)《記憶拼圖》Memento(2000)
這十年最獨特的敘事手法,真正的倒敘法莫過於此。

5)《美國黑幫》American Gangster(2007)
21 世紀最佳黑幫電影。

6)《噩夢輓歌》(迷上癮)Requiem for a Dream(2000)
已寫過心得

7)《萬惡城市》Sin City(2005)
這部片引領了一種新的電影拍攝方式,從此我們看到的電影都是假假的背景。

8)《偷拐搶騙》Snatch.(2000)
雖然我比較愛《兩根槍管》,但我第一次看到它的時候同樣驚為天人!

9)《經典老爺車》Gran Torino(2008)
克林爺爺利用本片對自己的一生做了一次致敬的翻玩。

10)《神鬼認證:最後通牒》The Bourne Ultimatum(2007)
開啟諜報片新的世代,James Bond Who? 我只認識 Jason Bourne!

遺珠:
《頂尖對決》The Prestige(2006)
雖然我看這部片看了五次以上,但要是一個導演選三部片進去會不會太偏愛了一點?

《追殺比爾》Kill Bill Vol.1(2003)
昆汀在這個十年裡最佳作品(惡棍特工 Inglourious Basterds 不算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