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7, 2010

2010/2/17 最近幾部電影短評

下文中包含記述作品情節的段落,或許會降低欣賞原作的興致。

Photobucket
《打不倒的勇者》Invictus
Director:Clint Eastwood
Starring:Morgan Freeman、Matt Damon

就像是典型的 Clint Eastwood 電影,沉穩、好看,劇情完整,但深度卻還不到《登峰造極》或《經典老爺車》般看完會陷在劇情中抽不出來的等級。Morgan Freeman 飾演 Nelson Mandela 看得出來下過苦功,雖然入圍奧斯卡看起來是陪榜的份,但也是一種肯定。至於紅襪迷 Matt Damon 也入圍奧斯卡,但我就是覺得他只有一個表情,可能是 Jason Bourne 給我的印象太深了吧。總之是部值得一看的電影。

===========================================================

Photobucket
《艋舺》Monga
Director:鈕承澤
Starring:趙又廷、阮經天

票房破億的《艋舺》就像是一部升了等級《九降風》,描述一群青少年從青春歲月中長大成人所付出的代價,只是場景從校園搬到了街頭。但想看到較大比重的「黑幫」、「街頭生活」、「地下經濟」這些部份的觀眾(如我自己)可能就要失望了。以國片來說,鈕承澤導演處理地相當成熟,影片品質也有一定的水準(燈光真是讚)。可惜主角們講話國台語參雜像是大雜燴,全片最狠的大反派到最後也沒發威,是可惜之處。

===========================================================


Photobucket
《奪天書》The Book of Eli
Director:The Hughes Bro.
Starring:Denzel Washington、Gary Oldman

本來只是因為 Denzel Washington 扮相真的太帥了所以才進電影院看,以為是部看 Denzel 大開殺戒的電影,但沒想到打鬥鏡頭其實預告片就演完了!不過就因為完全不知道劇情走向,反而一路看下來覺得劇情完整且有意思,結局令人大呼過癮。不過可以想見絕對是一部評價兩極的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