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7, 2009

再見,關指部

終於退伍了!歷經 343 天的軍旅生涯,終於卸下一身小綠綠,再度成為平民百姓。

我還記得,中華民國 97 年 4 月 9 日,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帶著家人朋友的祝福,在板橋火車站搭上那班直達宜蘭車站的「入伍專車」,在月台上結識了同為中和人的饒玉書。

我還記得,當天下午第一通打回家裡的電話,沒什麼時間寒暄問暖,只能匆匆交待了自己被分發到哪個單位,以及連長跟輔導長的電話。

我還記得,4 月 19 日懇親日前,短短 10 天卻感覺好像一世紀那麼長,懇親日早上在寢室等著家人來認領,見到爸媽的面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我還記得,5 月 15 日搭著遊覽車到通校報到,卻被告知要送到另一個營區受訓,一開始有點緊張不知所措,但沒想到卻開啟了我軍旅生涯最開心的六個禮拜!

我還記得,6 月 27 日搭著十噸半到關指部幹訓班報到,才剛上車就被押車的班長氣勢嚇到,想像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單位?本以為當天就可以放假的我,知道要留到隔天早上 0600 才能放假時,心抽了一下,而瞭解關指部的放假體測標準時,心都涼了。

我還記得,在幹訓班的時候,大家都對未來的軍旅生涯到底會到哪一個單位憂心忡忡,而我卻被監察室找去面試趙老師的職務,雖然連我在內有 5 個人面試,但不知道為什麼,面試完我就覺得應該是我了。

我還記得,7 月 16 日我到關指部本部連報到,同時結識了我未來幾個月的枕邊人兼好麻吉姚俊宇;7 月 24 日,凱鑫學長退伍,從那一天起,我正式擔任趙老師這個職務,之後八個月我沒有再作過別的業務。

我還記得,11 月 24 日,某兵投書媒體,整個指揮部翻天覆地。

12 月 8 日,破百。

3 月 17 日,退伍離營。

我不敢說我這一年來成長了多少,我也不是那種覺得男人一定要當兵的人,但這一年來的確是讓我學到了一些事情,也增廣了一些見聞,感謝這一年來照顧我的長官,尤其是我的老闆,願你們未來的軍旅生涯都能順心平安,Pea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