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0, 2007

最近在看的兩部影集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最近在看兩部影集,一部是《黑道家族》The Sopranos,另一部是最近很熱門的《越獄風雲》Prison Break,但其實都剛看幾集而已,以下的都不代表我對這些作品的真正感受,也請有在看的朋友不要跟我講之後的劇情過程。

兩部是一起租的,想當然爾意拿到一定先看比較紅的《越獄風雲》,一看就被它特殊的拍攝手法以及扣人心玄的劇情所吸引,一口氣看了兩集才休息。隔天有時間才把《黑道家族》給拿出來看,看了一集老實說我覺得悶透了,很明顯就是在交待一些無關緊要的瑣事,感覺不若 Prison Break 那樣刺激、那麼吸引我,我原先是打算後面幾集也別看了直接拿回去還,但是上了 IMDb 查我一看 The Sopranos 的評分相當高!好奇上了批踢踢的歐美影集板找尋相關的討論,才發現在 BBS 上也對 The Sopranos 有相當高的評價!甚至更有人明確指出 The Sopranos 就是一個很難入門的影集,但是上了軌道之後就會發現其中劇情奧妙之處。好奇心驅使我再往下看,結果就是一口氣把手上有的四集統統看完。

目前兩部手邊有的第一片都已經看完,反而是《越獄風雲》現在的走向讓我有點覺得無趣,而《黑道家族》卻是有趣斃了,《黑道家族》是一個有關幫派的影集,但是不同於 Godfather 或是 Goodfellas 那種寫實派表達方式,而是以一種比較詼諧的方式講述一位紐澤西黑幫大哥的日子,以及他那些難搞的家庭成員。前幾集不停的舖梗顯得有點沉悶,然而到了中段劇情的支線開始會合,故事有趣的地方從這裡開始。(而且配樂相當棒!)

雖然我對兩部影集的評價一直在轉變,但目前有機會的話兩部應該都還會看下去一陣子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prison break最精彩的就在第一季,尤其是前幾急和後幾集,中間有點拖戲的感覺。

第二第三季就叫人相當失望

Nastradamus 提到...

喔喔,我知道挺邱你有在看呀!
MSN 總是跟 prison break 有關。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