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4, 2007

《最後的蘇格蘭王》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部改編自 Giles Foden 同名小說的傳記電影,小弟有幸在剛上映就得以觀賞,不禁讓我感受到住台北也是有一點好處的。

本片描述 70 年代烏干達總統 Idi Amin 殘暴事蹟,利用故事中的主角:蘇格蘭青年 Dr. Nicholas Garrigan 擔任 Amin 總統御醫的角度,側寫這名暴君殘暴又疑心病重的一面。加上 Forest Whitaker「爆炸性」的演出,整部片給我的感覺只有「震撼」兩個字形容!

Forest Whitaker 成功地詮釋了這位殘暴領袖的性格多變,有時好友、充滿義氣,有時又多疑、粗暴。充滿力量的戲劇演出令人印象深刻,也難怪 Forest 已橫掃全球各大小影展、影評人協會獎項的最佳男演員獎,屠殺其他提名人的慘況,不輸當年烏干達呀!XDXD。Forest Whitaker 這次若能順利奪下奧斯卡影帝,也將會是奧斯卡連續三年將最佳男主角獎的頭銜頒給傳記類電影的主角。

本片雖然僅有少數幾廳上映,也並未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的獎項,但由於是小說改編,劇情張力不差,又能享受到 Forest Whitaker 震撼力十足的演出,IMDb 也有8.0分的佳評(雖然剛開始片商會去灌票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實為值得一看的電影!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靠,你居然去看了,我特想看這部的,尤其想看 Forest Whitaker 的演技!

Nastradamus 提到...

哈哈哈哈!好看耶!
票房極差,快去看吧,我猜馬上就要下了。

另外一件事情是....我要跟你說我也看了「巴別塔」!

風來坊之肝 提到...

喔喔~~這片我也蠻想看的,不過目前處於無業狀態...,還是等DVD出來就好了,下一步預計要去電影院看的是, 《來自硫磺島的信》。

Nastradamus 提到...

我也超想看《來自硫磺島的信》,
希望可以趕在奧斯卡頒獎前看!

匿名 提到...

oh 這Forest Whitaker我對他有印象是很久的一部片 叫做the crying game
他在裡面是配角 不過我對他的演技還有那個臉 對 就是那個臉 絕對不會忘記!!
這片我也蠻想看的
有吃人畫面嗎 哈哈??

Nastradamus 提到...

喔,沒有吃人畫面,而且預告片裡有句
「如果敵人像飼料雞一樣軟弱,那把他們吃掉又有何妨?」沒收錄進電影裡頭,
看到後來對於他是否有吃人其實是很曖昧的。

我對 Forest Whitaker 的印象就是他出現在王家衛拍的 BMW Film 裡頭。

忽然想起來有人叫我傳給他我都還沒傳。

匿名 提到...

嗯 你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