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1, 2007

The Romance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通常愛情喜劇的電影劇情都很老套,很多時候你光看預告片就知道結局是什麼了。但為甚麼大家還是願意花錢進影城裡去看呢?我想那就是為了享受那個過程而不是結局,簡單用一句話來說就是「需求不同」吧。就好像常常有人會嫌動作片或喜劇片劇情老套沒深度,倒不是說從沒有過「有深度」的喜劇片或動作片,但很多時候,你應該先了解你自己想要看到的電影是什麼類型,而不是胡亂選片最後破口大罵。

最近一口氣看了兩部愛情喜劇:《戀愛沒有假期》與《K歌情人》。由於兩部電影在台灣的上映日期同為西洋情人節,又為同類型的電影,不免被拿來作比較,網路上或身邊有朋友也經常有人問覺得哪部好看,如果要問我的意見,我會回答:「都好看,但兩部電影給我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如果說它們兩部電影是「愛情喜劇」,那《戀》片就是愛情大於喜劇:《K》片就是喜劇大於愛情。

先說《K歌情人》(Music and Lyrics)好了,很好笑也很感人,非常輕鬆的一部電影,最好笑的那個有關柳橙的笑話,足足讓我出了影廳兩個小時候還在笑!電影歌曲很好聽,飾演偶像明星 Cora Corman 的 Haley Bennett 很性感臉又長得很可愛。

至於《戀愛沒有假期》(Holiday)給我的感覺就比較不一樣了,雖然我很喜歡它裡頭有很多關於好萊塢的小細節,但電影說穿了其實不怎麼好笑,但電影看完會讓你產生共鳴,會讓你去想一些有關愛情的事情,會讓你散場時想要好好擁抱你身邊的人。導演花了點時候去鋪成四位主角的感情故事,四個人來自不同的地方,過往的情傷讓他們痛苦不堪,最後卻因緣際會結識了對方,找到了最佳歸屬。聽起來很普通,但又很真實,電影裡的人為愛情傷神,電影外的你我又何嘗不是呢?

雖然兩片的結局都一樣很老套,但就跟人生一樣,重點是過程而不是結局呀!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比較喜歡《戀愛沒有假期》這部片,雖然已經知道那四個人會以何種方式相遇,但許多歲的片段卻令人感動!至於《K歌情人》卻有讓我想要快轉到結尾的衝動!

匿名 提到...

我比較喜歡《戀愛沒有假期》這部片,雖然已經知道那四個人會以何種方式相遇,但許多歲的片段卻令人感動!至於《K歌情人》卻有讓我想要快轉到結尾的衝動!

Nastradamus 提到...

我自己也是比較喜歡《戀愛沒有假期》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