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8, 2007

電影觀後雜感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今天晚上忙裡偷閒,趁著幾個小時的空檔看完了杜琪峰的《放逐》,也許是因為我看的是中文配音,看完不若JBugz說得那般「舒服」,也因此我想表達的不是對這部電影的心得,而是我感覺到,我真的很喜歡看電影,看電影真的很爽!

我喜歡看電影,因為電影情節滿足我很多想像,就好像讀小說一樣,但是我很懶,而且我讀字不快,所以我選擇看電影。我喜歡犯罪電影,像是《教父》那種,或是像《兩根槍管》那樣,三五好友為了錢計畫搶案,過程中發生一堆光怪離奇事件的有趣冒險。那些人事物你在現實社會永遠不可能遇到,只有電影可以滿足我的想像。

選擇看電影作為「休閒活動」,可以讓我心情放鬆,並且讓身心都充分的休息,尤其是在房間看DVD的那種。最好買個耳機,它可以讓你與外界隔絕,專心地沉浸在兩三個小時的另一個世界,實在再舒服不過。

看到一部好電影會讓我整天心情都很好,就像今天的《放逐》一樣,所以至此,我或許應該修改一下我一開始的結論,「看完《放逐》,其實還蠻舒服的!」

不過說真的,真要跟《瘋狂的石頭》比,我那一票一定毫不猶豫投給《瘋狂的石頭》呀!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放逐》我有買 DVD,好看!
《瘋狂的石頭》沒看過但一直想看。

Nastradamus 提到...

瘋狂的頭頭我是下載的,
沒辦法,錯過金馬影展,只能出此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