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0, 2007

所謂的「雙周對決」

1.這兩天持續看到一則消息,就是有關周杰倫目前正在籌劃執導他個人第一部電影作品「不能說的秘密」,報導指出周董不但積極回到母校淡江中學進行場勘,還為了電影取消了生日會,可以說是相當重視這部導演處女作。

我一開始對這部電影可說是頗為期待,我承認周杰倫在台灣流行音樂上的成就,他有幾首歌說實在其實很不錯,至於他的歌曲有沒有原創性或是有沒有老是玩老把戲搞不出新花樣又或者是他為電影寫的主題曲有沒有老是跟電影風格/情境跳tone,這些問題則不在我們討論範圍之內。重點是,我相信「有些」音樂人在跳離他熟悉的領域轉而進入「影像」這個領域範圍內時,以他們的才華得以玩出令人驚奇的巧思!

這是我對這部電影期待的原因,不是因為我認為周杰倫是那種人,而是我好奇他是不是那種人!

一切直到我看到另外一個消息,期待就此幻滅..........

「周杰倫將自導自演擔任男主角」

GO HELL!!


2.另一件事情是看到星爺的新作品「長江七號」將在2007年暑假上映!周星馳最近的兩部大作「少林足球」、「功夫」都讓我這個舊派星迷大失所望,雖然說他現在是拍他想拍的東西,而且事實上票房反應也非常棒,但對於我們這些舊派星迷來說,還是以前的東西比較貼近我的心呀!

不過既然有新片,小弟自然也是很期待呀,直到看到這個報導.......

周星馳上部電影「功夫」橫掃全球,亞洲各地票房更是好到頻破紀錄,今年他的新片「長江七號」成本超過兩千萬美金(約6億5千多萬台幣),已在緊鑼密鼓後製,暫定暑假推出,該片是喜感、溫馨加特效,而且特效多過「功夫」,絕對有吸引觀眾進戲院的魅力。

GO HELL!!

周星馳再也不是我最喜歡的喜劇演員/導演/編劇了!說實在我現在還比較喜歡 Dave Chapelle 和韋恩兄弟,那才是無厘頭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