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3, 2006

《Cars》有雷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Cars》,這部迪士尼與皮克斯再度攜手合作的新片,最初完全不吸引我一點興趣。「以汽車為主題的動畫電影?」、「拜託!賽車就是要看真的才夠勁呀!」,這是我看過之前對這部電影的感覺。

看過之後︰「皮克斯我對不起你,我不該那樣說這部電影的!」(說的同時做出了下跪的動作。)

這部電影真是讓我對皮克斯團隊的想像力與創意佩服的五體投地,我從沒有想過一部以汽車為主題的電影竟可以如此有趣!電影裡的每個小細節都顯示了皮克斯團隊的用心。裡頭每一台車都有其代表的族群和歷史文化意義,不管是卡車就真的帶著卡車司機帽,或是軍用吉普車的個性就像一位老軍人那樣有風骨以及對國家的忠誠,還是嬉皮車所代表的搖滾樂族群、Ramone這台從事彩繪業的Lowrider(疑似墨西哥人),更不用說卡布與奇諾這對義大利難兄難弟對Ferrari的忠誠!甚至還有那種玩命關頭裡的視覺系改裝車.....等等。這些都在在地顯示了皮克斯對於該片裡頭的角色設計非常用心,也讓我這個對汽車稍有一點興趣的小車迷會心一笑。

劇情方面,此片跳脫了以往動畫電影的公式︰冒險旅程,而是用更細膩的手法來描述主人翁McQueen這台Nascar賽車的心路歷程,描述他如何從不可一世的天之驕子,轉變成一位(台)懂得反省、關心別人的謙虛後輩。雖然網路上反應兩極,有網友認為這樣的故事跟以往的作品比起來較不有趣,劇情中段索然乏味,但我認為這樣的故事反而超越以往空洞的劇情,看完之後還會有那麼一點甜在心頭的感動。

片尾的汽車電影院更是翻玩了皮克斯早期的幾部作品,以這樣的方式對以前的製作團隊致敬,也讓在場觀眾捧腹大笑,足見皮克斯團隊的創意十足!

《Cars》雖然預告片和題材都不若以往,但122分鐘看下來回味十足,是我今夏目前看過最棒的一部電影!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