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9, 2006

2006年 MotoGP 西班牙 Catalunya 站

2006年 MotoGP 西班牙 Catalunya 站事故


以上的影片是昨日在西班牙舉辦的MotoGP今年第七站比賽,在比賽開始的第一個彎道便出現車禍,兩台DUCATI在進彎前擦撞,Gibernau先是前輪鎖死導致連人帶車前空翻摔了出去,隊友Capirossi也失去平衡撞上右邊的Melandri,Menlandri摔下車後,還被Pedrosa和Hopkins的車夾在中間,直到碎石堆中才又摔了下來。

從慢動作鏡頭看來,Gibernau雖然重重從空中摔下,但他防護的動作做得漂亮,從第一反應看來似乎無大礙。但Capirossi和Melandri就嚴重多了,兩人都倒地不起,是由防護人員由擔架抬離現場的,並且立刻以直昇機送往醫院急救。

今天已有三人傷勢的進一步消息,三人都非常幸運地只受了非致命性的皮肉傷。

Melandri鎖骨脫臼、輕微腦震盪,和一些小皮肉傷。

Capirossi腹部嚴重挫傷,並且接受了胸部的掃描,要瞭解是否有影響到去年10月澳洲站留下來的舊傷。

但Gibernau就沒那麼幸運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XD)他必須接受手術治療他左邊鎖骨的骨折。值得一提的是,吉伯被救護車送到醫院途中,竟然又與巴士出現小車禍!好在吉伯沒有因此受到更大的傷害。

Ducati Marlboro 隊經理 Livio Suppo表示Loris Capirossi也許可以在荷蘭站時回到賽道上,但沒有辦法預料Gibernau何時能夠回到場上。

當時摔出跑道的車手,除了上述三位送醫外,都在重新出發時回到跑道上,包括了John Hopkins. Dani Pedrosa. 以及KAWASAKI的Randy De Puniet。此站最後由Valentino Rossi奪冠,Nickey Hayden. Kenny Roberts Jr.分居二、三名。

此站非常特別,不但第一個彎道就折損了三名車手,整場比賽狀況連連(包括中野的黑旗事件),共起跑三次之多,且最後竟只有11台車完賽!兩個車隊零分(Ducati.Kawasaki),也多虧了中野的黑旗,這場比賽紅、黃、黑三種旗都出了!

原本排名積分榜第一名的Capirossi,也因為這次的事故吃了個鴨蛋,目前落居第二,落後Nicky Hayden,並且只領先Rossi五分的積分。希望他老兄能夠早日康復回到場上,否則沒有DUCATI的GP賽,對我來說還真是不好看。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otogp不錯看阿
文章寫的不錯
照片也相當的帥氣(重車迷)
知道你喜歡潛力型車手
而非天才型車手
希望以後可以看到更多相關於motogp的文章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