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4, 2006

《魔山》The Hills Have Eyes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魔山》,翻拍自尖叫大師Wes Craven的同名電影,由曾經執導過
顫慄》的Alexandre Aja 擔任導演,我沒有看過《顫慄》,但方才
上IMDb查詢了一下有6.7分,這在恐怖片裡是少見的高分。

原先我對《魔山》不感興趣,以為想必又是一部噁爛有餘、驚悚不足的
三流濫造恐怖片。(嗯!我就是在說《絕命終結站》系列。)直到聽聞
些許好評以及看到片頭得知是翻拍舊片,我才對此片恢復一絲期待。

一如預告片所演的,內容是描述在美國新墨西哥沙漠,居住了一群因
核武試爆而遭受污染的人們,對旅遊經過的旅客展開獵殺遊戲的故事。
其實近年來歐美恐怖電影中已經很少能讓我真正感到害怕(但像《沉默
之丘》這種令人傻眼的反倒不少),而《魔山》卻讓我到上床睡覺時
還感受到那一絲絲的恐懼,也許我對《魔山》的害怕揮之不去跟我自己
當時觀影的心理因素有關(我從進場就開始很害怕,也不曉得是在怕
怎樣)。但不可否認的,《魔山》的水準的確是比其他多數恐怖電影
要來得高。

它的故事主題就已建立在一個非常驚悚的架構上,片中旅客的悲慘
遭遇、驚悚的獵殺過程、血腥但不噁心的殺戮畫面,的確是比其他
劇情內容毫無邏輯又不恐怖的「恐怖片」要來得好看多了!

我暫且不透露太多劇情內容,一切就請大家進戲院體會囉!

目前有兩個最重要的感想︰

1.請大家去新疆玩的時候務必小心。

2.請為您的愛車配備一款「失壓續跑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