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7, 2005

TO KELSEY

原文於December 16, 2005發表於無名小站


  我剛剛在騎車的路上想了很多有關你的事情,我覺得很多時候其實
我不是一個會講話的人,所以我想用文章的方式或許我比較能說出我心
中的想法。

  我能體會妳心中的挫折與委屈,因為妳一心想做好這份工作,但其
實我覺得你承受了許多莫名的壓力,來自克麗絲汀對妳的殷殷期盼,或
是來自天母夥伴的期待,讓你增添了許多壓力在自己身上。然而,很多
時候你工作不順,甚至超時,對你而言都不是好事情。

  所以,雖然發生這樣的事情心裡不好受,但實際上只要你心態能夠
調適,這或許不是一件壞事。與其讓你承受這樣的壓力到你不能承受(
我擔心的是你有可能根本不知道你的極限在哪裡),還不如在妳累倒前
就離開這個工作崗位。

  任何人被開除都會感到挫折感,尤其是當你這麼用心在這個工作上
時,但是,若拋開這個因素,我認為你或許不用那麼難過,先不說你是
否適合這份工作,你甚至連"喜歡"這份工作都談不上!又有什麼好失去
的呢?回過頭來想想這方面的事,我希望你能因此釋懷。

  當然,這件事情到現在也還沒拍板定案,但如果你有機會繼續工作
我想你還是要想想我上面說的話;若是不幸被開除的話,更要想想我說
的話!再說,你還有我呀!如果有我在的話,你又有什麼好難過的呢?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