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7, 2005

The Real HIP-HOP















原文於April 26, 2005 發表於無名小站

前幾天終於跑了DP(*1)一趟,如願購入了Cormega的新專輯"Testament",
這張專輯可以說是最近QB風格最受到注目的一張專輯,而本來就把
Cormega放在最愛饒舌歌手群中的我,自然是一定要買這張專輯來
拜一下。等不及DP搬家,昨天我又趁著DP在舊店的最後一個營業日
想去訂AZ"Decade 1994~2004"這張十年專輯, 沒想到到了那裡
居然有現貨!本來只準備一百圓訂金的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買下來,
既然打算梭掉我身上所有的錢,自然就得試聽個爽呀!不但AZ兩張
CD先聽個爽一下,又另外聽了幾個Underground的QB歌手,老實說
,我沒一個認識的,但屌就屌在每個都夠好聽,三、四張專輯,
一張五百大洋,不能買也要先試聽他個夠。

Cormega - "Testament"、AZ - "Decade 1994~2004"
兩張專輯三片CD,共兩百餘分,帶給我的是重回到當初對Hip-Hop
的深深感動,Cormega就不用說了,當今QB界除了NaS我最欣賞的
饒舌歌手就是他,所謂"Real Hip-Hop "的精神在他身上表露無疑
,深沉的曲風,發人省思的歌詞,加上他街頭的背景,套句Hip-Hop板
的板友說的話:聽完會想哭呀!AZ的精選第一首就選用"Life Is A
Bitch" 這首經典,不禁讓我回想當初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感動,當
時聽到AZ的聲音真是驚為天人,不停四處打聽這個叫做AZ的小子是誰
?AZ當年是我認識的第二個QB Rapper,當時買到他的"Aziatic"
對我意義深遠。昨天在聽這兩張專輯時,我不停的想我自己這一年
是不是失去了我對Hip-Hop Music的熱衷?我戴New Era的帽子
,我身穿NBA的球衣,但我聽的歌卻也因此變少,偶而只會抓抓
MP3餵自己一些垃圾食物,當初買到一張專輯就會迫不及待趕回家
聽的我已不復見,DP讓我重拾我對QB的感動,DP、Cormega、AZ
,謝謝你們!!

註一:DP: Da Project 大計劃唱片行
新店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80巷5號一樓
電話02-87716745
電子郵件信箱:dp_record@yaoo.com.tw
5月7日開始重新營業

註二:誰來教教我無名BLOG怎麼排版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