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5, 2011

《藍色情人節》Blue Valentine

Photobucket

因為日前 PPStream 在 iPad 上推出了應用程式,看到評價兩極所以就下載來試用看看,想不到就把這部片給看完了。以上當然是錯誤示範,有興趣的話請租 DVD。結果這部片台灣是今年 3 月才上映的,根本就還沒發 DVD,真的很抱歉,威視代理的應該是中環發的 DVD,敬請期待,謝謝。

好,重點是這部片雖然平淡,卻力道十足,我默默地看完才發現自己根本就陷在劇情裡。男女主角的演出非常突出,可以說這部片幾乎是靠兩人的演技撐起來的。而背景的情歌使用都相當點題,令人印象深刻。

由於本片的劇情大概 30 秒就可以講完,實在不知道要怎麼以不透露劇情的方式介紹,所以我想我就乾脆簡單介紹一下男女主角。

Photobucket

Michelle Williams:

1980 年出生的美國女明星,早期以演出青少年影集《戀愛世代》Dawson's Creek(1998-2003)成名,而後多出現在一些獨立製片的電影裡頭。2005 年因為演出李安的《斷背山》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並且與片中飾演丈夫的 Heath Ledger 相戀訂婚並育有一女,兩人在 2007 年因工作繁忙協議分手。

2010 年獲名導 Martin Scorsese 賞識在《隔離島》中飾演一名有精神疾病的妻子,該片也是 Michelle Williams 個人票房最好的一部電影。同年與 Ryan Gosling 合作了這部《藍色情人節》,飾演一對婚姻瀕臨破裂的夫妻,為了讓兩人可以更投入這個角色,導演 Derek Cianfrance 讓兩人同居了一個月之久,Michelle 自己認為這個經驗對之後的演出有相當的幫助。《藍》片在各大影展中獲得無數好評,也讓 Michelle Williams 獲得奧斯卡、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的提名。


Photobucket

Ryan Gosling:

同為 1980 年出生的美國演員,跟布蘭妮一樣是迪士尼童星出身。最為人知的電影是 2004 年與 Rachel McAdams 合作的《手札情緣》。曾在 2007 年以《我的左派老師》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項(那年的最佳男主角是《最後的蘇格蘭王》Forest Whitaker)。


Photobuck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