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2, 2009

UNI STYLE-FIT 三色筆入手心得

不知道是哪時候開始,就很愛把文具當成玩具在亂買,從以前學生時代我的愛筆是 Uni 的 UMN-138(沒有筆蓋,用按的那支)。之前曾經被吸引跑去買了 Pilot Hi-Tec C 的三色筆來寫,
但其實我很不喜歡 Hi-Tec C 的筆觸,太刮紙了,所以在我心目中,Uni 一直是大勝 Pilot。(尊爵、不凡、勿戰)

前陣子開始迷上鋼筆,買了 Preppy 跟習字鋼筆來把玩一番,正在打算入手一支 LAMY 之前,發現了 Uni 終於也做了多色筆!我這忠實顧客怎能不趕快去買來試試看呢!

Photobucket

我是在士林金興發買到的,逛了老半天沒看到,正當要離開時才發現擺在門口。我挑了藍綠色的筆桿,筆芯依序是萊姆綠(LIME GREEN 0.38)、自動鉛筆 0.5、和淺藍(LIGHT BLUE 0.38)。

若以筆桿來說,我偏好三色筆的粗細,五色筆有點太粗,至於單色款,嗯…要買單色為什麼不直接買其他中性筆就好了呢?另外我看到圖片發現三色筆桿似乎有分有夾子和沒夾子的(就是可以夾在襯衫口袋的),不過我在金興發現場只有看到沒夾子的款式,我自己也是買到這款的。

回家後迫不期待裝起來試寫看看,只能說太感動啦!這就是我熟悉的 Uni 筆觸!而且它的彈簧很有力,每次用完彈回來的力道相當扎實,一不小心就會玩了起來!

不過令我訝異的便是自動鉛筆的筆芯要遠比其他筆芯來的貴,我這邊買到是 52 元,原子筆芯是 26 元,三色筆殼是 33 元。

替換筆芯相當用心地用了外殼裝起來,讓我在買回來要使用的同時會有一種在玩針筒的錯覺,雖然漂亮,但總有讓人有不甚環保的感覺。

Uni STYLE-FIT 是一支好玩的新奇文具,雖然方便好寫,但比較起來似乎還是使用 UNM-138 較符合經濟效益,不過整體而言它還是一支很值得推薦的筆喔!應該夠我玩上好一陣子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