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6, 2008

凱凱軍旅通報 - 001號

入伍到現在也已經四個多月了,轉眼想想發現再七個月就可以退伍,大概一直到一個月以前,我都有每天記事的習慣,一直想找個時間把他們統整起來,作為當兵的回憶錄,但我就是很懶,放假休息都不夠了,最好是還在那邊打網誌,「過太爽是不是?!」

「前情提要」一下,自從我逃離金六結之後,我就搭上遊覽車(真的是遊覽車!不是十頓半!)直達通信學校受士官訓,到了桃園通校後,像個皮球一樣地告訴我們通校沒有我們的位置,要到另一個營區報到,沒想到,這個轉捩點其實是天堂的通道!

該營區在網友口中就是人人稱羨的「天堂」!有多舒適?說真的,六個禮拜待下來我還真的有點考慮若是可以在這裡服役的話,要不要簽下去。現在下部隊後回頭一看,還真的很懷念那六個禮拜的時光!

士官結訓後,到了指揮部(為了小弟安全起見,很多東西還是不要完全打出來好)服役,當初在新訓抽到這個單位時,我開心地只差沒有大吼出來,沒想到實際到單位時,才知道指揮部其實是野戰單位,每天的體能操練是必要的,新訓那一套標準統統吃屎,達不到指揮部的標準,你就洞八(星期六早上 0800 離營)到退伍!且在基層單位,小小下士日子有多苦就多苦。

我們單位的每個新兵到部時,都會集中到「幹訓班」作兩週的「調適教育」,適應部隊中的腳步,美其名是幹訓班,其實就是新兵隊罷了,每天公差加上站哨,沒什麼壓力其實日子過得也蠻爽的,就在下部隊前,人生的轉捩點終於又來了!

沒錯!我雀屏中選進入指揮部科組擔任文書,從原本的「裝步營」(聽起來就很硬)改調「本部連」支援指揮部的文書。這兩個禮拜才剛從軍團見習回來,每天事情雖多,但跟著長官看的電視與蘋果日報也從沒有少,奧運看得也不少,日子還過得去。

雖然聽起來好像是個爽兵,但我還是相信不管如何,當兵還是會有讓人改變的地方,部隊生活就像個大染缸,有變好的可能也有變差的可能,至於是往那一邊走,端看你自己拿什麼樣的心態去適應這個環境。

4 則留言:

遊戲點子 提到...

看你這樣是不算太差啦!比下有餘,撐著點!

Wan 提到...

讓我猜一下,那個天堂般的營區該不會是陸專吧....

當兵加油!

Nastradamus 提到...

沒有啦,就通校的分校,
我這麼弱怎麼去陸專!
操死都來不及。

Wan 提到...

話說當初意外到陸專受士官訓
可以說是軍旅中最開心的一段...
尤其我們不屬陸專所管
通校遠在天邊管不著
四人一間的乾淨寢室(陸專重建過的新學校)
對於剛在偏僻的中坑新訓完的我們來說 真的是有如身處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