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0, 2008

2008年 MotoGP 卡達 Losail 站(卡達夜戰)

Photobucket

百年難得一見的 motoGP 戰報又來囉!

認識我的人可能也不知道,我其實一直是一個不支持強者的人,從我支持的幾個職業運動員/球隊看得出來,在 motoGP 也是,從以前的 Sete GibernauNicky Hayden,到後來因為 Loris Capirossi 的關係開始支持 Team Ducati,大眾最愛的車神 Rossi 就是不在我的最愛名單裡頭。前年 Hayden 險勝 Rossi 終於把 Rossi 從冠軍的位子拉下來,去年 Ducati 的澳洲小將 Casey Stoner 挾著性能優勢以十次分站冠軍的驚人表現擊敗 Rossi 登上世界冠軍。

而今年 Rossi 終於按耐不住心中的不滿,多次對車隊的研發過慢開砲,甚至一反 Yamaha 與米其林合作的狀況,由普利斯通提供 Rossi 輪胎,這也讓今年出現了難得一見的景象:車隊中的兩個車手用的是不一樣品牌的輪胎。

另外今年 Ducati 與 Marco Melandri 簽約,原本的老將 Loris Capirossi 轉戰 Suzuki 車隊,其實前幾年 Ducati 就有與 Melandri 簽約的打算,但是因為 Melandri 與 Honda 還有合約而作罷,今年總算實現心願,也達成 Ducati 車隊年輕化的想法。

今年第一戰是在 Qatar 的 Losail Circuit 賽道舉行 motoGP 六十年來首度的「夜間比賽」!也因此格外引人注目。竿位更是爆冷門地被剛從 250cc 升上 GP 的 Jorge Lorenzo 拿下。這場夜戰相當精彩,開賽時前五名領先集團形成大混戰,到後來各自帶開捉對廝殺,最後 Stoner 再度衛冕了 Qatar 的冠軍,值得注意的是 Rossi 在落後 Stoner、Lorenzo 時不但沒有太多的反擊能力,最後更遭 PedrosaDovizioso 逆轉,只拿下第五位,七台配置米其林輪胎的賽車更是全數擠進前十名。

撇開時差因素,我對於夜戰的評價是相當高的!因為夜戰所配置的燈光照著賽車閃閃發亮,相當漂亮,看著車子在燈光下閃閃發亮地奔馳,非常暇意,最好以後每場都夜戰。

最後我還是要恭喜澳洲車手 Stoner 再度為 Ducati 搶下一勝,「澳洲的朋友們,motoGP 世界冠軍留給你們,奧運棒球我們去就可以了!

Photobucket
Ducati 的車還是要有 Marlboro 的字樣才帥氣!

Photobucket
Dani Pedrosa,我相當喜歡 Honda 的圖裝,路上有類似圖裝的市售車。

Photobucket
Andrea Dovizioso,很特別的銀色。

Photobucket
Jorge Lorenzo,頭上有個「加倍佳」的圖案,活像根棒棒糖。

Photobucket
小飛俠 Valentino Rossi,吃東西的表情相當逗趣。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有在看 MotoGP 喔?賽車我只看 F1 說。

Nastradamus 提到...

有呀,看兩三年而已吧。
一般人都是看 F1,我身邊只有一個朋友看 GP,
當初是他帶我開始看的,他是羅西迷。XD

Nastradamus 提到...

哈哈,一語成讖,奧運我們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