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8, 2007

曾經為鯨迷有感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我覺得這次應該差不多要解散了吧!

我曾經在 2002~2003 年短暫支持過中信鯨隊。我從職棒二年開始看棒球,印象中無來由地只是因為顏色所以成為三商虎隊的球迷,全壘打王林仲秋是我最喜歡的球員。1999年三商虎隊解散,那幾年我正準備高中聯考,對於職棒沒有再投注那麼大的注意力,解散時我似乎一點感覺也沒有。

但我後來才發覺這種心碎沒有女朋友跟你分手那種立即性,而是存在你心中,慢慢地才會釋放出來。

因為虎隊解散加上高中生活單調乏味,那幾年我似乎沒有看棒球(應該說根本沒什麼娛樂),慢慢我才發現,那種失去心靈寄託的感覺是什麼。

每當大家都在為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打氣時,我只能在旁邊默默地希望興農牛能為秋哥拿下一次他該有的總冠軍戒指,那種感覺很怪,你希望這隊贏球,但其實你對他們不熟。

2002 年,中信似乎很有誠意地把秋哥找來升級成秋總,另一方面虎隊後期我最欣賞的內野手林岳亮也因為秋總的關係再度回到鯨隊(我是二壘守備控),一夕之間我變成所謂虎鯨迷不令人意外。

那兩年很愉快,也很難過。

難過的是連續兩年被兄弟壓著打,結果秋總還是沒能拿到半次的總冠軍。愉快的是動不動就跟女友往天母棒球場跑,當時中信的票很便宜,快開賽時去買黃牛票還比原價便宜。我們還看過再見安打勝的比賽(打出安打的不是曾漢州就是黃貴裕,這兩位不巧就是中信兩位我最欣賞的打者)。跟心愛的人一起看球感覺很好,真的,如果你有女友陪你一起看紅襪的比賽,要好好珍惜,我女朋友沒陪我看過紅襪隊的比賽。

既然提到了,那也順便提一下我當時喜歡的球員,除了上述三位野手,最喜歡的應該是 2003 年的宋肇基,不管他之後傳出的諸多問題,他當時的投球霸氣,讓我覺得看球像在看秀一樣,很爽!

後面又一次傷心的回憶就不多提了,當時再度失去寄託的感受著實不好受,好險,在那年我認識了波士頓紅襪隊。

如今我只希望襪襪百年來的歷史八字夠硬,不要再讓我成為流浪的球迷了!

4 則留言:

alex 提到...

Oh, dear, said Buller, I guess http://www.jouqoech.info/?search=sixty+eight+jeans+w29+neu I'll have to dive for them; if he were to run away, we should be in an awful fix.. He consequently immediately hired a horse and http://www.jouqoech.info/?search=autoradio+telefon gig, crossed the Brooklyn ferry, and drove along the margin of the river to the Wallabout, the location in question...

Nastradamus 提到...

誰來說說看為什麼我這樣一個小站也會有廣告留言?!
你們倒是評評理呀!

匿名 提到...

因為你貼秋哥的關係吧。看到秋哥就很興奮的想貼廣告!

匿名 提到...

我也欣賞林仲秋!更甚當年棒球先生李居明。
在TML當年惹起的戰火,幾乎已經要將棒球聯盟撕裂時,他仍然堅持著義氣。
他退役的那場比賽,他用純正的台語講了一句話,「只要是打球人,一世人攏係打球人」。
簡短、有力,難忘那令人動容的一幕。
我是統一的球迷,我最喜歡的球員是陳政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