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2, 2006

Welcome to ROC, Jigga

等待多時,紐約饒舌歌手 Jay-Z 終於在昨天抵台,並於晚間舉行他在台灣的首次,也非常可能是唯一一次的個人演唱會。雖然小弟認為 King of New York 仍然非 Nas 莫屬,但能在這個太平洋上的小島看到 Jigga,這種機會豈能錯過!但我們兩個窮學生只能買800元的三樓看台區,這個錯誤的決定造成日後一連串光怪離奇事件的發生。

由於看台區採對號制,於是我跟學弟兩人好整以暇地在七點多抵達小巨蛋,放眼望去全是「類嘻哈」服飾打扮的年輕人,真可說是台灣奇景!由於時間還早,於是我倆便四處走走看看,跑到 Wilson 的專櫃前觀看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可能是我的臉看起來很需要票,一路上一直被黃牛問要不要買票,有一位黃牛阿姨是這樣問我的:「要不要看『嘻哈』的演唱會?」,哈哈哈,「嘻哈的演唱會」?阿姨你真的太妙了,要不是我已經有票,不然我一定會問他說:「考考你,那歌手叫什麼名字?答對了才跟你買喔!」

好不容易九點多終於開場,首先是一位暖場的MC,帶著他來自 Miami,三次 DMC 冠軍的 DJ Craze 夥伴上台表演,表演並無太多特別之處,除了那位暖場MC真的很會帶氣氛,就是那位 DMC 冠軍一連串的刷碟表演,可能是我年紀已經大了,對我來說,接歌接得流暢的 DJ,遠比有一大堆刮碟技巧的 DJ 吸引我。

接著就是所謂台灣代表熱狗的暖場表演,我只想說「You Suck」,可悲的是看台區的觀眾還有不少人跟他一起唱,好笑的是我旁邊的仁兄看到熱狗非常嗨,晚點的時候他們一群人卻在討論「Jay-Z 有首新歌叫 Deja Vu?」嗯....他們是在討論怎麼拼。比較值得安慰的是,我幾位買搖滾A區的朋友,都跟我回報表示他們搖滾A都在噓熱狗!

10點快半,一連串奇奇怪怪的表演過去後,Jigga 終於上台,首先就是一曲「What More Can I Say」帶動全場氣氛,「99 Problems」、「Dirt Off Your Shoulders」也很嗨。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Trubute to 2Pac、Biggie、Jam Master Jay 等人,放著這些已故饒舌歌手的照片與名曲(雖然我想全場有一半的人不知道在幹嘛),令人不禁回想過去的 old skool 風采。安可曲「Encore」讓我為之瘋狂,特別的是 DJ 將背景音樂從「Encore」接到與Linkin' Park 合作的「Numb/Encore」的背景音樂,再接回原本的「Encore」,有趣的轉換令人印象深刻。最後就在一句「What the Hell U Waiting For~~~」結束了此次的演出。

這次表演,JZ 幾乎唱足九十分鐘,讓許多網路上的朋友大呼過癮,但台北小巨蛋仍然有許多可以改進的地方;首先,我網誌寫了一大堆,但一張照片都沒有,會不會太奇怪了點?幹,因為小巨蛋的票上面寫說禁止攜帶相機或其他攝影器材進場,但事實上呢?全場閃光燈閃個不停,反正最後就是守法的人吃虧就是了。另外,Jay-Z 的表演很棒,但小巨蛋的音響破音破到爆炸,這不是演唱會嗎?演唱會的音響不行,那還開什麼演唱會?還是拿去打籃球吧。

如果是 Nas 來,不知道該有多好.....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自以為很懂嘻哈嗎?

Nastradamus 提到...

我沒有自以為很懂呀,我是真的很懂。

--

沒有,我開玩笑的,你哪位?

匿名 提到...

想必那位匿名者是一個會使用中文的黑人!!
希望能交流一下!

匿名 提到...

好凶狠的回應:你自以為很懂的嘻哈
布巾讓我想到Soulseek上一堆瘋狂的人在謾罵新鮮王子的感覺

哈哈哈 其實最不懂的是我

Nastradamus 提到...

想想我真是又白又宅,

你沒發現我真是又白又宅?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Whity is Nerdy

Ironcheffie 提到...

我愛台妹, bitch!

Nastradamus 提到...

幹,聽說上個禮拜閻老師點名,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上課時批判JAY-Z!!

馬的怎麼每次沒去上就這麼精彩!幹

Kung-Fu PhD 提到...

想必你們老師應該是NAS迷喔

匿名 提到...

帥翻!

我覺得他比較可能喜歡Mos Def

Nastradamus 提到...

我猜他比較喜歡Mos Burger!

我也是。

匿名 提到...

我真是又肥又白

Nastradamus 提到...

你白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