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3, 2006

社子巧遇陳文賓選手

今天晚上在社子買滷味時,巧遇陳文賓。陳選手於職棒13年以26支全壘打勇奪全壘打王(283打數,平均一支全壘打只需要10.9個打數,是歷年最佳!),是當年身為鯨迷的我非常喜歡的一名球員!2003年赴日職發展,可惜多數時間都在二軍度過;職棒15年回到鯨隊,後來卻被不知人善任的教練開除了。他跟宋肇基給我的感覺很像,是少數有所謂「霸氣」的選手!

回到買滷味,當時我一下車就發現他了!但是我礙於生性害羞,始終不敢開口跟他打招呼,只敢在旁邊看著他跟老闆抽煙打屁。直到要離開時才開口跟他交談,以下是對話情形:

我:「請問你是陳文賓先生嗎?」

陳:「是是,你好。」(熱情貌)

跌:「他是你的球迷。」

陳:「真的嗎?!」(伸出手跟我握手)

我:「我以前是中信的球迷。」(熱情的跟他握手)

陳:「真的嗎?!那你現在呢?」

我:「我........」(在想要怎麼跟他解釋我不看中職的原因)

陳:「你現在不看了嗎?」

我:「對,你走了我就不看了」(語畢,陳文賓與滷味老闆開懷大笑)

陳文賓對著老闆娘開玩笑說:「你們吃什麼,我請客!」(不過我們已經付過錢要走了,當然不可能還讓他付錢)

我:「你住這附近嗎?」

陳:「對,我住社子。」

後來我們就要走了,陳文賓還說:「騎車小心。」


結論陳選手很和善,也很風趣,很懷念他的長打,希望可以讓他知道我是真的蠻欣賞他,不過可惜的是剛好沒帶相機出門,殘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