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7, 2006

《氣象人》The Weather Man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氣象人》(The Weather Man),打從去年在北美上映時就令我非常期待,一部由《神鬼奇航》導演 Gore Verbinski 執導,影帝 Nicolas Cage 和 Michael Caine 共同演出的電影,很好奇是什麼原因讓片商決定直接發行DVD,而不在戲院上映?

或許是片長太短吧?我總認為近年來的電影越拍越長,常常一部電影看下來動輒便是兩、三個小時,若是精彩的好電影那也算了,偏偏不好看的電影還是佔大多數,三個小時特效配上空洞的劇情,通常一場電影下來我只感到我的屁股在抽筋。

我還是比較喜歡 Nicolas Cage 的這種小品電影。

這是一部典型「凱吉式」小品電影,螢幕中頹廢的神情加上低沉嗓音的旁白,全劇以第一人稱的方式帶領觀眾進入這個中年氣象主播的生活。努力工作尋求更好的待遇,卻導致家庭失和,與妻小漸行漸遠,正是時下不少中年男子的寫照。電影中「氣象先生」Dave Spritz 直到父親過世前,才驚覺這幾年來自己為了工作卻失去了些什麼。他私心地以為得到《Hello America》的新工作,便可以改善與妻子的關係,然而最後妻子改嫁,父親過世,一切努力的動力全都在這一刻崩潰!他才知道事情並不如他所想像的那般順利,不過日子還是得過下去,因為「成人的生活就是如此」!

電影中有許多令人會心一笑的黑色幽默,劇情雖平淡無奇,但導演 Gore Verbinski 卻將節奏處理的非常明快,且利用冷色調呈現鏡頭下不一樣的芝加哥。另外許多一樣的配樂卻絕妙地在不同時機出現,令人印象深刻。

這類描述現代人生活的現實小品電影,輔以 Nicolas Cage 絕佳的詮釋,是現代人在忙碌過後,值得坐下來細細品嚐的一部好電影呀!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3 則留言:

Nastradamus 提到...

哎呀,板凳兄大駕光臨,歡迎歡迎~XD

台灣要等到現在才有台版的DVD可以看,其實蠻可惜的。

你也喜歡看電影嗎?

Nastradamus 提到...

哈哈,我也喜歡芭樂電影呀!
感謝你的支持,也感謝你長久以來對紅襪板的付出。
你的Note翻譯很好!

匿名 提到...

這部氣象人我好像三四月就看過
頗有趣的一部片子
尼可拉斯凱吉充分詮釋衰神上身的表情
我覺得很妙的一段是他問他女兒關於他那個綽號
他女兒回答,because I'm to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