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3, 2006

Something About LOVE

通常我看電影的時候不太容易被劇情感動,就連近日大受好評,號稱每個人看都必哭的《命運好好玩》我也不為所動。但是有兩部片倒是真的讓我看完覺得非常感動,都差點落淚,它們分別是《現在 很想見你》以及《王牌冤家》。我現在已經記不清《現在 很想見你》為什麼讓我感動了,但我倒還是記得很清楚,《王牌冤家》是怎麼感動我的!

人們被電影感動,通常都是因為對電影中的劇情有所感觸,就像有養過小狗的人看《再見吧,可魯》會很難過,我對《王牌冤家》的感情也是一樣。當你所愛的人已經不愛你時,要接受這個事實所要承受的打擊是非常大的。「時間會治療一切」是真理,但期間的「療程」就像癌症病患接受化療一樣是非常痛苦的,有的人會借酒澆愁,有的人利用忙碌使自己忘卻憂傷,但這些「麻藥」的時效一過,回頭還是只剩下自己孤單的背影。

於是乎,如果現實社會中有像《王牌冤家》裡的那種「忘情診所」,能將你記憶中有「她」的部份統統抹去,你願意動這個手術嗎?無毒、無痛,只是你們之間三年的記憶,將永遠不復存在。

可惜這個世界有很多事情都不是零和遊戲。

就像電影裡 Joel Barish(Jim Carrey 飾)一樣,他在手術進行時反悔了!他發現他不想忘掉她,他還愛著她!他開始帶著在記憶中的她東躲西藏,避免手術的雷射光將她抹去…

我也是一樣,我努力想把妳印在我心目中的身影抹去,或許有一天我想起一點點屬於我們的快樂時光,我會覺得甜在心頭,然而卻帶著無限的感傷。

我知道妳是一個說了、決定了就會做的人。(跟我不一樣)

於是到頭來我還是只有一個人,只有我自己。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篇說的好!
我也挺喜歡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這部電影的,雖然它有點悶,但看得懂的人會覺得這部電影的劇情是很趣味的。

Nastradamus 提到...

To Scuba Steve

我真的超喜歡這部電影的!
內容構思的創意很獨特,劇情又讓我覺得好感動。
我很久以前就聽到好評,但無奈聽說出租版做爛了!畫質奇差無比,
最後好不容易等到 CINEMAX 播我才有機會看,
有機會我一定要去買這片「零售版」DVD來收藏。
但最可惜的還是當初上映時被當成喜劇片宣傳....

Nastradamus 提到...

超巧的,剛剛看電視居然發現在播!

提供一下重播時間的情報,順便提醒我自己找時間看:

08-20 19:15~21:00
08-21 04:45~06:30
08-25 13:15~15:05
08-26 02:30~04:25
08-30 21:35~23:20

匿名 提到...

直接買一區美版的了啦,臺版零售版好像規格也沒多好?

Nastradamus 提到...

我需要中文,而且主要是因為出租版似乎是「近似盜版」的畫質呀!
而且台版零售版很便宜,250就買得到了唷!

匿名 提到...

我記得我是在一個無聊的星期日早上,遙控器不停的轉阿轉,莫名其妙的就把他看完了。看完隻後還馬上寫了一篇網誌再MSN上。
的確,看完的那一瞬間,在結尾沙灘上的地方,我感動的要留下淚,但現在幾乎忘了他的感動。要我再看一次,我沒辦法承受,其實前幾個禮拜我是有再看了一下,但看了很難過所以就轉檯讓自己放鬆啦。
另外,我一直以為片名叫做:忘情診所

Nastradamus 提到...

原來 Isaac 其實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在學校都裝堅強!
說真的,
「忘情診所」比「王牌冤家」這鬼名字好多了!

匿名 提到...

沒錯,我看重播的時候開頭看到片名:王牌冤家
心裡馬上想:這什麼東西
之後轉台
再轉回來才發現,原來是這個歐。
然後邊罵著:幹 不要亂改片名好嗎!!!明明就是忘情診所
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