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4, 2005

政見?? 口水??





原文於November 24, 2005發表於無名小站

  最近因為考完試加上天候不佳的關係,所以在家的時間多了許多,
也因此比平常多看了一些電視,有兩件事情讓我特別想提一下,也很巧
,兩件事情都跟咱們台北縣長的選舉有關︰第一件是我看到了周錫瑋先
生的新競選CF,拿掉政治立場來檢視這個CF,我覺得它拍得還真不賴!
的確有塑造出周先生"政見對上口水"的競選形象,但對於它的內容,我
倒是有點小意見;第二件事情就是周錫瑋痛批瑋哥部落格的負面文宣。

  先提競選CF,周錫瑋在廣告中一條一條地闡述他的政見,再大言不
慚地表示自己以"政見對上口水"!這在我看來,真是天大的笑話。周錫
瑋參選至今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政見,僅打出一句「縣市聯手,台北升
級」的可笑口號!好不容易在辯論會終於提出幾項政見,但這一切都
好像曇花一現般,反正對於周錫瑋來說,政策牛肉似乎一點也不重要?
只要像馬市長那樣作作秀,打場「高格調」的選戰,幾乎就能輕鬆當選
?!此事若是成真,我也只能繼7年前對台北市民失望後,對台北縣民也
感到失望。

  接著周錫瑋最近不斷強調自己遭到抹黑,這更是讓我感到莫名奇妙
!羅文嘉在辯論會後揭發周錫瑋的「永洲弊案」,周先是笑笑不予回應
,直到證據一項項被公佈出來,民調數字開始下滑後,才又開始反指控
羅文嘉抹黑。我好奇的是,這件事情並不是在選前兩天爆發,當時離選
舉至少還有三個禮拜以上的時間,為何周錫瑋不選在第一時間「講清楚
,說明白」?甚至到現在也不見周錫瑋現身解釋清楚!

  在這邊我也不得不佩服台灣媒體對於泛藍的忠誠,簡直比總統府養
的台灣土狗「勇哥」還要忠心百倍!先是在弊案爆發後配合周錫瑋「冷
處理」這則新聞,此後又再配合周錫瑋一起指涉羅文嘉抹黑,倒是不見
媒體們要求周錫瑋把帳給算清楚?!說這些媒體是「沒經過訓練的狗」!
也只是剛好而已。

  回過頭來說周錫瑋指控「瑋哥部落格」誹謗的事件,這件事就更可
笑了︰周錫瑋口口聲聲說「瑋哥部落格」的文宣內容是不實的指控,接
著再想辦法要找出部落格跟羅文嘉競選總部的關係,可以說是為了轉移
「永洲案」的焦點不擇手段。首先,部落格內容為新聞畫面的剪接,一
切內容都是「取之於周,用之於周」,都是你周錫瑋做過的事、說過的
話,何來「不實抹黑」之說?第二,部落格屬個人言論自由的範疇,剪
剪新聞畫面取笑自己討厭的人,何以必須馬上關站?若做這樣的小事就
得關站,那美國那些fuck YANKEES,每天都在做合成照片嘲笑A-ROD
網站(如Boston Dirt Dogs),早該關門大吉?!第三,強調部落格與羅文
嘉競選總部的關係,對於整體事件更是無益,充其量也不過只能說羅文
嘉未做到他所說的「高格調選舉」,但這對周錫瑋選情又有何助益?不
過只是顯示周錫瑋為了轉移焦點如落水狗亂抓浮木四處打鳥罷了!

  說到「高格調選戰」,在這邊也不得不為羅文嘉感到遺憾,打了幾
個月的高格調,提出一堆有計畫的政策方案,還不如一記弊案重拳來得
有效。說穿了也就是這些嗜血媒體養壞了人民的胃口,對於必要的政見
牛肉,我們不感到興趣,反而是揭弊垃圾食物,我們吃得不亦樂乎。身
為一個政治系的學生,我們心中的失望更是較他人為大。就像騎車遵守
交通規則不搶黃燈,反而被後面的警車狂按喇叭一樣叫人落寞。對於現
今台灣政治局勢,我們這些年輕人,又有什麼能夠期待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