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1, 2012

《007:空降危機》Skyfall


※下文中包含記述作品情節的段落,或許會降低欣賞原作的興致※ 

英國週日郵報說這集是影史最棒龐德電影,我對龐德系列其實涉獵不深,但這次空降危機的確是近年來最棒的一集。這次的導演大有來頭,曾在 2000 年以《美國心玫瑰情》American Beauty 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的 Sam Mendes。其實是一位以文藝片見長的導演,這次接手堪稱動作片始祖的 007 系列,話題十足。

這幾年好萊塢出了不少原本是拍文藝片(或是獨立製片)的導演涉足動作/英雄電影,最有名的莫過於把蝙蝠俠救回來的 Christopher Nolan。其他還有《蜘蛛人:驚奇再起》的 Marc Webb(戀夏 500 日)、《X戰警:第一戰》的 Matthew Vaughn。而且口碑都不錯!修正了原本觀眾認為應該會很無腦的劇情,刻劃角色也更有深度,這次的 007 也不例外。

演員部分,這次找來西班牙影帝 Javier Bardem,他跟 Judi Dench 的對手戲實在精采,瘋癲的邪惡感讓人想到《黑暗騎士》的 Heath Ledger。

這回 Sam Mendes 整部片圍繞在「復古」這個主題上打轉,打開頭便一直在討論 M 跟 Bond 是否該退休了,最終動作戰又回到鄉村打古老游擊戰。沒有高科技武器和未來式座駕,也許失去了早期 007 電影的風味,但卻多了 James Bond 身為情報員的人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