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9, 2010

關於幾個導演的新作

這陣子期待的電影不多,這幾天心血來潮,決定搜索一下幾位喜歡的導演未來的新片,作個整理。由於語言上有隔閡,再加上網路搜尋的資料大多是片斷的,故如果有任何錯誤的地方,歡迎指正。

※克林伊斯威特 Clint Eastwood

Photobucket
Hereafter》- 2010
字面上的翻譯是「來世」,也因此可以知道是一部以超自然為題材的懸疑片。劇本由《請問總統先生》的 Peter Morgan 撰寫,由曾和克林伊斯威特合作過《打不倒的勇者》的 Matt Damon 主演。

大家都知道克林伊斯威特根本是華納這幾十年的活招牌,據了解華納每年都會有固定的預算讓他拍片,不管他拍什麼主題華納都不會囉哩八唆。但是有趣的是本片是由 Steven Spielberg 的夢工廠出資拍攝,史匹柏也將掛名製片,不過這也不是兩人首次合作,其實早在 2006 年的《硫磺島的英雄們》、《來自硫磺島的信》皆是由史匹柏擔任製片。

本片目前已經進入後製階段,預計 2010/10/22 上映。

Hoover》- 2013
當然他在華納兄弟還是會有作品,雖然克林伊斯威特年近八十,但他仍舊忙著在 2013 年推出新作品《Hoover》,這部講述 30 年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創始局長 J.Eager Hoover 的電影,目前傳聞將由李奧納多迪卡皮歐主演。而這部關於 FBI 緣起的電影,起初是環球影業的企劃,但隨著克林伊斯威特加入,電影也將改由華納兄弟接手。


※蓋瑞奇 Guy Ritchie

Excalibur》- 2012
前幾天在法雅客翻到一本美國電影雜誌便有提到,蓋瑞奇在反應不錯的《福爾摩斯》後將會執導拍攝這個新版的「亞瑟王」電影。不過有趣的是同時間另一位導演布萊恩辛格(X 戰警、超人再起)也正在籌拍另一部《Excalibur》,而且兩部都在華納兄弟旗下!尚且不論誰會先推出作品,可以知道的是兩位導演手邊都有其他工作在忙:蓋瑞奇有《福爾摩斯》續集要拍,而布萊恩辛格也正在拍攝 X 戰警前傳,也因此這部新版亞瑟王電影將會等到 2012 年以後才有機會登上大螢幕。


※馬丁史柯西斯 Martin Scorsese

The Invention of Hugo Cabret》-2011
改編自史上最賣座童書「雨果的祕密」,講述 30 年代一個住在在巴黎車站的 12 歲小男童的故事。甫在去年底推出叫好又叫座電影《隔離島》的 Marty,這回也擁抱由詹姆斯科麥隆所引領的 3D 風潮,這部電影將會找來《阿凡達》的班底以 3D 方式拍攝,預計將於 6 月在倫敦開拍,2011 年上映。(但是這部片居然沒有李奧納多?太奇怪了!)

Frankie Machine》-2013
好吧,其實我不確定這部片到底是誰要拍。

改編自小說《The Winter of Frankie Machine》,是一部黑幫電影,2006 年出版小說後,2007 年便由派拉蒙買下電影版權,找來馬丁史柯西斯執導。但因為種種因素延宕多時,年底馬丁退出計畫,派拉蒙找來麥克曼 Michael Mann 接手,但 09 年又有報導指出馬丁史柯西斯將重回拍攝計畫。目前 IMDb 還沒有詳細的資訊,雖然是掛在 Michael Mann 頁面底下,但 Michael Mann 經常擔任製片,只好持續關注後續消息。


※克里斯多夫諾蘭 Christphor Nolan


好了,不用囉唆了:
心靈犯罪》Inception - 2010/7/16 上映,預告片點這裡
新蝙蝠俠續集》Untitled Batman Project - 2012/7/20 上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