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5, 2009

《搖滾黑幫》RocknRolla

Photobucket

老實講,我對搖滾黑幫有點失望。在兩千年拍完《偷拐搶騙》之後,Guy Ritchie 拍了幾部不怎樣的電影,好不容易托 A-Rod 的福,終於在 2008 年推出最新的作品《搖滾黑幫》,我想任何一個 Guy Ritchie 迷一定都跟我一樣期待萬分吧!

很可惜地,這次 Guy Ritchie 並沒有成功泡製《兩根槍管》和《偷拐搶騙》這兩部傑作的模式,無論在節奏掌握或是劇情鋪陳上,《搖》片都略遜不只一籌。以往在 Guy Ritchie 片中會出現的「多線劇情,最後合流成一個拍案叫絕的結局」模式也顯得相當失敗,一樣還是曲折離奇的多線劇情,一樣在結局巧妙收尾,但是就是少了讓人拍案叫絕的衝動。

但 Guy Ritchie 在這部片還是有讓我看到一點希望,在我看來,他在這部片顯現的拍攝技巧仍是比以往的作品有所進步,雖然是一部失敗的「蓋瑞奇式電影」,但配合他今年年底會推出的《福爾摩斯》〔由 Robert Downey Jr.Jude Law 主演〕,也許是 Guy Ritchie 要向眾人展示他的電影才華也能有其他的風格!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