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1, 2009

《王牌自拍秀》Be Kind Rewind

很有意思的一部電影,導演 Michel Gondry 在《王牌冤家》中奇特的表現手法令人印象深刻,加上本片有 Mos Def 參與演出,也因此從上映之初就讓我很期待這部電影。

故事內容大抵是 Mos Def 工作的錄影帶店發生一點意外,全部的影片都被消磁,為了應急,Mos Def 找了好友 Jack Black 用攝影機自己製作這些被消磁的電影,聽起來真的相當無厘頭。

雖然我認為本片在很多地方都顯得有些矯情,且刻劃不夠深入,但是整部片呈現出來的氣氛卻是相當輕鬆的。有趣的主題加上輕快的節奏,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小品。

最後來聊一下 Mos Def 這個人,Mos Def 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一位演歌雙棲明星,早在 1990 年代初期參與電影的演出,2002 年曾在《焦糖情緣》(Brown Suger)演出一位地下饒舌歌手,也曾在《星際大奇航》和《狙擊封鎖線》中擔任主角。1998 年和 Talib Kweli 合作的專輯「The Black Star」是 Hip-Hop 界的經典之作,在 AllMusic.com 網站獲得五顆星滿分的評價!他和 Talib Kweli 都是很有想法的歌手,經常在歌曲中針對時事或其他議題表達意見。

Blackstar (Mos Def & Talib Kweli) - Definit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