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8, 2009

20090207 - 拔牙紀事

在昨天(7日),我跑了一趟牙醫診所把我右半邊的上下兩顆智齒拔掉,會作這個動作是因為在 3 個月前我因為右邊的智齒發炎看了一次醫生,經過檢查和 X-Ray 攝影我才知道我的智齒根本是呈現一個 90 度的生長!長久下來的細菌滋長因此導致牙齦發炎,當下醫生給了我一些消炎止痛藥,告誡我以後牙齒要刷乾淨,而且要找一天把那顆智齒拔掉。之後我大概每兩個禮拜都會去看一次,先是把其他的小蛀牙補一補(補門牙超想哭的),就在上禮拜終於把蛀牙補完,於是約了這次重頭戲:拔智齒。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餘悸猶存,看的時候醫生先用一塊布把我的臉給蓋住,僅留下嘴巴的地方有開洞,這樣一來我完全失去安全感,我連醫生到底拿出什麼傢伙拔牙都看不見,在我感覺起來大概是出動了大小不一的鉗子和鋸子,不開玩笑,我下面那顆 90 度的智齒是一段段鋸掉慢慢拿出來的!最後醫生有把拔下來的牙齒拿給我看,下面那顆大概碎成四、五個碎片,上面那顆則是硬狠狠地直接扯下來,現在想起來我還是頭皮發麻!最後縫合時可能是因為麻藥退了,我還感覺到一針一針刺進牙齦的感覺!但是身為革命軍人怎麼能唉爸叫母地告訴醫生呢?我做不到!總計是上顎 3 針、下顎 5 針。

剛拔完真的非常不舒服,護士小姐還給我冰袋冰敷,本來騎車去的我也只能乖乖地走路回家,邊走還感覺我的口水混著血液從我還在麻痺不受控制的嘴角流出來。

24 小時還沒過完,我的臉基本上有一邊是腫的,看來還得持續冰敷才行!

Photobucket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智齒根本刷不到
我今年也去拔過智齒
不過還好我的智齒沒長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