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6, 2009

《全民超人》Hancock

Photobucket

其實比我想像的好看,真的!

其實我對 Will Smith 沒有特別喜歡,因此並不會特地去看他的電影,會看這部電影真的是因為有 Charlize Theron,而且他的戲份比我想像的還要多很多,這點讓我很開心!

本片導演是我很喜歡的 Peter Berg,但在片商沒有宣傳的情況下,不去查根本不會知道(而且製片是 Michael Mann),事實上我相信沒有特別留意的話,很難發現本片是出自 Peter Berg 之手,但若有仔細觀察,會發現電影中處處留有 Peter Berg 的影子,包括大量使用手持攝影、近距離臉部特寫,還有配樂的使用(John Powell 製作的部份不算)。

不同於其他超級英雄系列電影,《全民超人》試著想要刻劃超人的另一面,雖然部份情節交代不清、特效很假、打鬥場景很少且非常弱(大概是因為導演只會拍槍戰),但整體而言 Peter Berg 處理起來節奏明快,若不要把它當成一部傳統的超級英雄電影,會是不錯的娛樂小品,讓我有不同的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