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4, 2008

《無敵浩克》The Incredible Hulk

Photobucket

身為國軍的一份子,日子當然是過得規律兼三餐正常,且在熟悉營區的規定後,我也漸漸放慢吃飯的腳步,經常是把自己餵得吃不下才離開餐廳。但即便如此,我的體重還是減輕了,我真的覺得摸不著頭腦,明明就感覺自己身上肉越來越多且結實,但數字卻往下掉,這點讓我相當沮喪。重點是,在枯燥的軍旅生活下,放假時弟兄們自然得找點樂子,於是我去看了《無敵浩克》。(非常長的引言)

多年前奧斯卡金獎導演李安(a.k.a. 台灣之光)就曾拍攝過這個以綠巨人為題材的超人電影,但評價如何大家應該都知道,包括李安先生自己都不是很愛這部電影。且 Hulk 長得就是一副醜陋痴呆的模樣,比起 Iron Man 或是 Batman 帥氣的模型,一個醜猩猩穿著短褲到處跑的電影實在很難讓人提起興趣去看。但終究我還是很想看,為什麼呢?原因就是出在男主角是我相當欣賞的 Edward Norton,一方面是我相當喜歡 Edward Norton 銀幕上痞痞的模樣,另一方面則是我對 Edward Norton 有相當的信心,總是覺得有他的電影就不會難看到哪裡去,加上前陣子院線電影有著很長的一段乾旱期,種種原因促成我買票進入電影院觀賞這部電影。

這次由 Marvel 自己處理的版本,可說是相當夠味,電影的節奏相當明快,除了幾段 Edward Norton 跟 Liv Tayler 的打情罵俏安插的莫名其妙外,包括故事敘述的節奏,或是打鬥場景的處理,都令人相當滿意,尤其當 Hulk 跟反派在曼哈頓街頭的近身肉搏,更是拳拳到肉,令我大呼過癮!

一系列 Marvel 的電影看下來,幾次片尾的舖局讓人察覺 Marvel 的野心,可想而知未來有關超人聯盟、Nick Fury、Captain America,甚至 Civil War 的故事都有機會搬上大銀幕,Marvel 迷們不得不熱血沸騰呀!

結論來講,Marvel 版浩克終於賦予浩克該有的電影特質,而非李安版的多著重於心理戲,適合想觀賞商業電影,想在電影院裡吃著爆米花看著兩個怪物對幹的影迷,而漫畫迷們更是不會失望!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挺欣賞艾德華的
只是李安導演的版本

那片陰影實在很難散開...
不過新版本的評價
感覺沒有之前那部那麼慘
還有提姆羅斯跟影帝威廉赫特
很誘人的組合
聽說鋼鐵人有來串場是嗎?

7月快到了
超期待黑暗騎士:)

Nastradamus 提到...

1)是的,我看到提姆羅斯的時候也覺得很嗨。

2)電影裡面的東西都跟 Marvel 其他故事稍微扯到一點,仔細看還蠻有趣的。

3)七月是個很令人期待的日子啊,包括 TDK 和我喜歡的饒舌歌手 Nas 也都要發新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