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0, 2008

再見了!宜蘭金六結 901 旅

是的!我終於回來了!歷經三十多天的新訓生活,我終於第二度踏上自由的的土地!(上回探親假才兩天,無法撰文)

回顧我這三十天的生活,和其他人一樣,不外乎就是「喝水」、「用餐」、「出操」、「排隊」。

由於目前國軍相當注意新兵是否會中暑的問題,於是新兵們每天都得喝上一大罐的開水,操課前、操課後,都必須大口大口地喝水,以避免在操課中日曬下發生熱中暑的意外。

國軍弟兄每天都準時地照三餐用餐,然而金六結特餐一天 78 元的伙食費,弟兄們吃的東西大概跟豬吃的沒什麼兩樣,三餐中唯一讓我會有興趣的大概只有早餐吧!雖然早餐的米漿跟豆漿我完全喝不出來差在哪裡。

在探親假結束後,連上也開始逐步按表操課,每天就是全副武裝集合,除了鋼盔以外,S 腰帶上還得紮上雨衣、板凳,搞到後來我聽到「全副武裝」四個字就會軟腳。

對,排隊!不管是吃飯、打水、打電話還是投飲料,每天的時間幾乎就是被排隊排完的,對於我的人生必須花這麼大一部分在排隊上,我真的相當地不滿。

剛入伍時,我也跟許多學長們一樣,每天沒有自己的時間,只能不停的隨著部隊行動,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但隨著連上幹部的腳步,也逐漸地能夠適應這樣一個前所未有的環境。開始能夠在飯後或是就寢前與同梯三五好友聊天,或是投個飲料打個電話,就已經是一天當中最幸福的時刻了。

當兵真的是一種很奇特的體驗,我想很難用筆墨對一個沒有當過兵的人形容當兵的感受,好在的是我雖然外表看起來柔弱,但卻沒有太多適應上的問題,把心情放空,不要老是想如果在外面可以做這個做那個,班長要我幹嘛就照作,把握零碎的自由時間,其實仔細想想,我的新訓生活過得還蠻爽的。

隨著新訓的結束,我的軍旅生涯也即將邁入新的階段,期待能在未來的部隊生活中有所更加成長。

3 則留言:

jui 提到...

你剩幾天可以報效阿扁了XD

遊戲點子 提到...

新訓結束了
下部隊之後
馬上 就會好

Nastradamus 提到...

馬上 就要延長你的役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