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8, 2008

我第二喜歡的QB饒舌歌手 - Cormega

Photobucket

Cormega 原名 Cory Mckay,據他自己表示,Cormega 這個名字的意思是 Cory Mega,希望自己很巨大的意思。出生於紐約長島市,四歲時母親被人所害。和 AZ 一樣,他也是 Nas 小時的玩伴,1991 年在 DJ Hot Day 的專輯裡頭出現贊聲,隨後便鋃鐺入獄。1994 年,Nas 發行了東岸饒舌史上最經典的一張專輯《Illmatic》,裡頭有一首由 Q-Tip 所製作的 "One Love",Nas 提到了 Cormega("And night time is more trife than ever/What up with Cormega, did you see him, are y'all together?")。

1995 年 Cormega 出獄,他決定善用自己在 Rap 創作上的天份,而不是再回頭販毒,自然地他找上了已經因為《Illamtic》大紅大紫的 Nas 幫忙。1996 年他在 Nas 第二張專輯《It Was Written》中的 "Affirmative Action" 獻聲,同首歌還包括了 AZ、Foxy Brown 跨刀,堪稱是 QB 的黃金組合,同時他們也想以這樣的組合籌組成一個團體「The Firm」,由 Trackmasters 和 Dr. Dre 製作他們的第一張專輯。但好景不常,在製作之前,Cormega 和 Nas 的經紀人 Steve Stoute 發生糾紛,以致唱片公司決定把 Cormega 拔掉以 Nature 取代,至此 Cormega 與 Nas 多年的友情正式決裂。Cormega 在之後的歌曲 "Love in, Love out" 曾這樣唱到("Now we enemies, 'til we enter the grave")

在他出獄時,便與 Def Jam 簽下了一張合約,他錄製了專輯《The Testament》,然而卻因為歌詞過於暴力,被 Def Jam 拒絕出版,無奈的 Comraga 只能被動地等待合約結束,這段時間他只能偶爾在別人的專輯中露露臉。2000 年他離開 Def Jam,用自己的錢創立了獨立唱片公司 Legal Hustle,2001 年發行了「第一張」專輯《The Realness》,這是一張非常棒的專輯,在 Billboard 排名 111(獨立廠牌的第四名),這張專輯終於讓這個 QB 來的小子聲名大噪。也因此 Nas 在自己的專輯《Stillmatic》中,不只罵 Jay-Z 也順便罵了 Cormega,天王的反擊,更是讓 Cormega 的聲勢水漲船高。2002 年 Cormega 發行專輯《The True Meaning》,也是一張充滿濃濃 Underground 氣息的專輯,其中歌曲 "Love in, Love out" 更是緩緩將他與 Nas 多年以來的恩怨道來,這張專輯也是受到不少的迴響。

2005 年 Cormega 終於讓自己的第一張專輯《The Testament》重見天日,這張專輯應該是我覺得他最棒的一張專輯了,更勝《The Realness》。同時因為 Cormega 的阿媽過世,Nas 婚後轉型好好男人,兩人的 Beef 終於化解,在 2006 年 12 月 22 日同台合唱那首經典的 "Affirmative Action"。(點此看影片)

Cormega - Love in, Love out

1 則留言:

R187 提到...

是的,Mega很棒 尤其《The Realness》和《The True Mea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