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1, 2007

《冰島犯罪現場》Jar City/Mýrin(有雷)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這個海報做得很像奇幻冒險故事)

我覺得這片應該是我今年影展看到最「正常」的電影了吧?!

片名叫做《冰島犯罪現場》,可想而知的電影絕對不是 CSI:Iceland 這麼簡單,如果說有「犯罪現場」的話,應該只有十分鐘而已吧。

影片開頭就像影集 CSI 一樣,利用了一個謀殺案作為開場,利用這個媒介,警探 Erlendur 為破案抽絲剝繭,倒敘出可回朔到七十年代的一時瘋狂,造就出三十年後的一段悲劇。片尾再錯亂了一小段的時間軌,帶觀眾回到案發當時,最後,嫌犯自盡,電影結束。

我不清楚冰島的電影水平發展如何,但這片的確如金馬影展的介紹般是一部高水準的佳作,不花俏的敘事卻將觀眾帶入相當懸疑曲折的劇情中,隨著案情的逐漸明朗化,觀眾的情緒也好像從一個壓力鍋中釋放出來,看完電影後我花了一段時間才得以轉換情緒,對我來說,是相當過癮的一部電影!即便我坐在日新大廳的 F 排,得全程仰著頭盯著超大銀幕看,我仍是覺得這個錢花得值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