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5, 2006

《神鬼無間》 The Departed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西洋版《無間道》The Departed已確定將在10月6日於北美上映,接著台灣也會在11月24日上檔。中文片名是《神鬼無間》,我不知道是否已經百分百確定中文片名,但讓我馬後炮一下,我早在一年以前就預測中文片名是《神鬼無間》。

原因很簡單,Leonardo DiCaprio主演過《神鬼玩家》、《神鬼交鋒》;而另一名主角Matt Damon則主演過《神鬼剋星》、《神鬼認證》、《神鬼認證二:神鬼疑雲》。這部集兩個「神鬼演員」於一身的電影會叫什麼中文名稱,自然也是呼之欲出的。

之前曾在雜誌上看到一篇頗無聊的報導,大意是電影的中文譯名與票房經常有很多巧合,例如片名若有動物名稱,通常都賣得不好(EX:長毛狗、惡狼ID),還有片名有「神鬼」兩個字加持的電影,通常都能賣出不錯的成績。因此我想片商打的如意算盤大概就是如此吧!雖然我一直不懂「神鬼」到底是什麼意思。

回到The Departed,這部重量級電影找來Martin Scorsese執導,由Leonardo DiCaprio飾演Billy Costigan(港版中的陳永仁),Matt Damon則是Colin Sullivan(劉健明),Jack Nicholson(!)飾演港版中韓琛的角色,而港版中由黃秋生飾演的黃志誠警司,則拆成兩個角色,分別由Mark Wahlberg和Martin Sheen詮釋。此外,還有Alec Baldwin和驚聲尖笑胖子Anthony Anderson參與演出,卡司陣容十分堅強。

目前我查到台灣映期是11/24,但我在網路上也有聽說可能會配合Matt Damon來台宣傳的檔期而延後上映。Matt Damon要來台灣?!這真是個令人興奮的消息!但是我想他如果真的要來的話,還是先隱藏一下他是紅襪迷的身份吧!XD

EDIT:後來爬到新聞,11月李奧納多將會來台宣傳這部電影,看來Matt應該是不會來了!XD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左邊那個人的表情蠻妙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