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1, 2006

Me, and Red Sox

2006年四月一日發表於無名小站





這幾天有朋友好奇問我們倆是不是同一年開始看MLB.TV的,這才讓我仔細回想了一下我是
如何接觸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如果要廣義地考究我是從哪一年開始接觸MLB的話,那應該就是在
95年野茂英雄挑戰大聯盟時,當時全美掀起一股「龍捲風」熱!身為日本友邦的台灣自然也不
例外,同時我也受到「燃燒的野球」這款棒球遊戲的影響,這兩樣要素有著啟蒙的作用。此後
因為台灣當時網路並不發達,在媒體轉移對MLB的關注後,我也就少了許多能夠接觸的管道。

就這樣一直到了2003年……


當時拜年代與ESPN共同轉播MLB所賜,當年季後賽台灣是幾乎一場不漏地播出,我也剛好從
那年開始認識紅襪隊,ALDS在0-2的劣勢下連勝三場淘汰A's,接著在ALCS靠著一隻賣力的老蝴蝶
硬是和戰力完整的洋基隊苦戰到Game 7,Game 7曲折離奇地過程更不用多說,這次的季後賽也讓
這支悲情球隊正式擄獲我的心。


2004年是我第一個完整的Red Sox Fan球季,由於科技日新月異,網路上有許多有關紅襪隊
的中文討論區。MLB官網更有所謂「MLB.TV」的服務,讓我在台灣也可以觀賞到Red Sox的每一場
比賽,那是我第一年使用MLB.TV的服務,我買的MLB.TV採包季制,只要我有時間,我可以觀賞MLB
一年超過3000場的比賽!既然是第一次,更是會有這種不看白不看的心理,當年我只要白天沒課,
絕對會起床看比賽,即便是9點要出門,我也有可能會在7點準時起床先看兩個鐘頭的比賽再出門
,如果白天沒看比賽,晚上回家絕對會看重播,暑假更是不錯過每一場LIVE。因為這樣,2004年
我幾乎沒有錯過Red Sox的任何一場比賽,每個球員任何一個美技,Manny、Papi每一次的全壘打
,Pedro每一個三振,在我心中都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感謝上帝讓我在支持Red Sox的第二年(或是說第一年),就帶來了一個這麼棒的球季!我永
遠不會忘記2004年的Red Sox帶給我心中的感動!當然,我也會一直支持Boston Red Sox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