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2, 2006

My New Helmet

  昨天因為去牽車所以順便過去華王購入新的安全帽,總算可以拋棄那頂買車送的替代帽,R.I.P. My AFX FX-4,不管你是被誰幹走我都會想念你的。有關我去華王買帽的心得可以參考我在批踢踢實業坊Bike板的文章
  今天騎上這趟返學校的長途路程,才能更進一步檢視這頂M2R SP-600,非常該死的!一天下來的心得是M2R的品質完全不比AFX呀!首先,600的雙D扣真的是非常難用,比起AFX的穿脫自如,M2R的雙D扣就好像拉鍊壞掉一樣難用!再來,包覆性這我提過就不說了;通風很糟糕!現在這種冷天還能讓我騎到滿臉發熱,我有點不敢想像夏天中午會不會搞出人命!
  最後一點是我放不下車廂(囧rz),原本我以為600的帽體要比FX-4小點,但其實兩頂一樣大,而且600多了頭頂那個氣孔蓋,所以幾乎是完全放不進車廂,小壓可以,但是會壓到氣孔蓋,我非常擔心沒兩天蓋子就被我壓斷了!
  但600畢竟我已經買了你,我還是會好好對待你的!
  今天還發生另一件衰事,原本以為歷經火星塞爆裂這種鳥事已經夠倒楣,但沒想到我今天居然在上山的時候輪胎中釘!而且我是到要下山才發現!整個輪胎已經完全沒氣,即使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推不動,只好冒著隨時會摔車的風險,硬是騎到學校旁的車行處理。好險至少沒有遇到黑店,只花了50元補胎,感謝那位年輕老闆的幫忙,他們是在漫畫店旁邊的車行,但我不記得店名,只記得是掛光陽的牌。我在三天裡顧了兩次路,心情真的很糟,手頭如果有錢,希望能趕快換上新的前後輪,不然我想我可能隨時都還有可能顧路。

沒有留言: